有“官架子”必有官僚作风

http://www.scol.com.cn(2019-4-24 8:19:5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现实中,少数干部作风官僚,倚仗公权行事倨傲。有的喜欢“摆架子”“造声势”,走到哪里都要“鲜花和掌声”;有的高高在上,对群众爱答不理;还有的对上对下不一样,对里对外不一样,看人下菜碟……种种官僚主义表现,让群众深恶痛绝。(4月23日《人民日报》)

  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常听见群众发出这样的议论,“某某领导真不错,和蔼可亲,平易近人,一点儿‘官架子’都没有”,“某某领导官不大,‘官架子’却很大,总是一副耀武扬威、趾高气扬的样子”。“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群众评价一名领导干部好不好,一个重要方面就是看其有没有“官架子”。

  领导干部喜欢摆“官架子”,有的是恃权而骄,感觉自己不可一世,忘乎所以;有的是觉得自己“高人一等”,不管走到哪里都要“与众不同”;有的是肚子里没有墨水,没有真才实学,就用“官架子”来掩饰自己的空虚与无能,维护自己的权威。

  “官架子”是官僚主义的一种表现形式,领导干部有“官架子”必有官僚作风。个别领导干部成天端着“官架子”,板着脸面,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在群众面前筑起一道心墙,拉大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必然影响干群关系,损害党委政府形象。个别领导干部摆“官架子”,沾染官僚主义作风,不仅容易让工作悬在空中、问题得不到解决,还会层层传递不良风气,容易让官僚主义成为单位“通病”,难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甚至会危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官架子”是表象,反映的却是领导干部的内在修为。领导干部要认清“官架子”之严重危害,站在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官僚主义的高度,自觉地放下“官架子”。

  放下“官架子”才有好样子。领导干部不能忘了自己的“公仆”身份,要常问“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放下“官架子”亲民爱民,时刻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解民之所盼,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支持与信任。(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