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勇做新时代弄潮儿

http://www.scol.com.cn(2019-4-21 10:07: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隔山打鸟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下午就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举行第十四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发扬五四精神,必须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以引导广大青年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4月20日新华网)

  1919年在巴黎和会上因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中国人民彻底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与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创造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这一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广大青年追求进步和光明,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事逾百年,蓦然回首,我们仍然能感受到100年前中国热血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社会力量登上历史舞台,掀起轰轰烈烈的伟大爱国主义运动的震撼。100年来,虽然,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但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真理的追求始终没有动摇,对振兴中华这一奋斗目标的追求始终没有改变。五四精神始终成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强大动力,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勇担历史重任,为推动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战火硝烟已不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当前中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关键时期,这既是发展战略机遇期,同时也是各种矛盾集显期。此时尤其需要我们加强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时代价值的研究,深化对五四精神的践行,使之凝结成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更好地把其弘扬到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之中。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提高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能力。而青年是助推创新发展的生力军。作为广大青年,唯有不忘五四初心,传承五四薪火,在放眼世界中牢记历史赋予的职责使命,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扬创新精神,奋斗新时代,勇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弄潮儿",在为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