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对于“官员秀”不必急于下结论
http://www.scol.com.cn(2019-4-10 9:0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段安徽泗县政协副主席、长沟镇党委书记卢书林给老人穿鞋袜的视频,在当地引发热议。视频中卢书林蹲下身给一名坐在三轮车上的老人穿上了鞋和袜子,然后说:“他是我们镇里的老百姓。”对此,有人点赞,称他是关心群众的好干部;也有人质疑他是否在作秀。(4月9日 安徽网)

  涉及到官的新闻总是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眼球,而这位蹲地为老人穿鞋和袜子的举动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让大家不但关注,还有不同的声音,有点赞,也有质疑,认为这又是一场“官员秀”。

  想必,是以往干部通过作秀的方式来糊弄群众的方式,伤透了群众的心,也让他们有了条件反射,在看到这种大街上“服务”就质疑这是一场“秀”,就认为这是一种刻意为之,这其实也不难理解。

  其实,质疑并不可怕,毕竟如果这样的一场秀是真实的,那么,这不仅仅是一种孝敬老人的示范之举,也是一种暖心、务实之举,撇开他的职位不说,这也是一位人民的公仆,他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并不值得大家如此的另眼相看。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的做法他另类,才让大家如此的看不真切,也反映出了,在现实生活中,能够如此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做事的干部还非常的缺乏,这其实也是群众内心对“好领导”的一种呼唤。

  “风成于上,俗化于下”。这一蹲放低了自己的身份,也放低了自己的姿态,这是一名人民公仆最美的姿态,也是群众最喜欢的样子,他们不再高高在上,这样的一个举动就是一种示范,就是一种风气形成的开始。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对于“官员秀”其实不必急于下结论,不管是“一时秀”还是“一直秀”,能够经得住时间检验的为民之秀,可以来得再多一些也无妨,因为这秀的是“公仆本色”,秀的是执政为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