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伟大时代需要更多的其美多吉
http://www.scol.com.cn(2019-4-20 9:20: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十忠诚风和雪,万里邮路云和月。4月18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报告会。(四川日报4月19日)

  其美多吉——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一位普普通通的国有企业基层一线职工,今年1月25日却被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光荣属于奋斗者,“时代楷模”的至高荣誉,是他扎根雪域高原,三十年如一日,用青春和汗水换来的,用忠诚和奉献著写就的。其美多吉,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了不平凡的人生,为广大劳动者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三十年邮路漫漫,三十年奉献不止。其美多吉驾驶邮车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运送邮件30年,累计行驶里程140多万公里。凭借精湛的驾驶技术和对邮政事业的满腔热爱,他无数次翻越“川藏第一险”雀儿山,30年从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将数百万份信件、包裹送达雪域高原、藏区人家。当然,在邮路上他也曾面临过生命危险,但他伤愈后毅然重回岗位,继续行进在全心全意为雪域高原藏区人民服务的邮路上。

  “人在车在,邮政在使命在。”立足平凡,其美多吉大力弘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顽强拼搏、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风采。其美多吉的故事也让听众深深折服,两个小时的报告会,数十次此起彼伏的掌声回荡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这就是广大人民对他最好的礼敬,他被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真正是名至实归。

  其美多吉是邮政人的骄傲,更是全国人民的骄傲、中华民族的骄傲,中华民族勤劳奋斗的传统精神在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时代辈有英雄出,其实,其美多吉只是我们伟大时代中千千万万个英雄模范之一,如与其美多吉一起当选2018感动中国年度人物的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 扎根大地的人民科学家钟扬、守岛卫国32年的夫妇王继才/王仕花、 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 ……在他们身上无不展现出新时代奋斗者努力奔跑、追梦圆梦的精神风采,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险、吃苦耐劳,立足岗位、为民奉献,忠诚担当、热爱祖国,用奋斗与奉献的精神筑起了中国劳动者的丰碑。

  “五一”节,又一个劳动者的节日即将到来,今年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时。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此时,也让我们想到70年来为了新中国发展而奋斗和做出贡献的无数劳动英雄、时代楷模,他们用奋斗的行动唱响了“我爱我的祖国”,用不屈的精神圆梦着民族的伟大复兴,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

  “我们都是奋斗者,我们都是追梦人。”无疑,民族复兴的伟大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其美多吉,人人都当像其美多吉们一样奋斗追梦,积极担当,无私奉献。这样,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才能更好实现。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