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其美多吉为榜样用忠诚和奉献书写人生
http://www.scol.com.cn(2019-4-19 9:02: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十忠诚风和雪,万里邮路云和月。4月18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务委员王勇会前会见报告团全体成员。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出席报告会。(2019年04月19日四川日报)

  楷模的精神是神圣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雪域高原最美的格桑花,寄托着藏族人民期盼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其美多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传递着最神圣的使命,为藏族人民传递着党的关怀和声音。在他的身上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

  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无论是在改革开放时期,还是当今新时代,一代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富裕、国家的富强,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忠诚信念,主动担当作为、无私敬业奉献,勇挑重担、接续奋斗,团结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成就了举世瞩目的宏图伟业。正因为此,党员干部要秉持先辈们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邮政分公司邮车驾驶员其美多吉,30年如一日扎根雪域高原,用青春和汗水传递邮件,用忠诚和奉献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风采。今年1月,其美多吉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其美多吉是铁骨铮铮的英雄信使,是雪域邮政路的幸福使者,是雪域高原最美格桑花。30年来,凭借精湛的驾驶技术和对邮政事业的满腔热爱,其美多吉驾驶邮车无数次翻越“川藏第一险”雀儿山,30年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将数百万份信件、包裹送达雪域高原、藏区人家。他只在家里过过5个除夕,甚至两个孩子出生时,他都在运邮路上。

  30年不寻常的道路,成就了平凡中的伟大,汇聚了不寻常的精神力量,在30年如一日的邮政路上,其美多吉大力弘扬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集中展现了新时代奋斗者顽强拼搏、追梦圆梦的良好风貌,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新的风采,把康巴汉子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

  其美多吉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在其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一个个震撼心灵的故事、一句句情真意切的话语、一幅幅感人至深的场景,深情讲述了其美多吉忠于党、忠于人民的爱国情怀。在报告团成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四川省甘孜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的李显华的眼中,其美多吉是一个不服输的康巴汉子,用忠诚担当无私奉献让雪域高原格桑花开的更艳丽。

  不服输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力量,更是一种担当,体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精神。新时代特别需要弘扬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正因为此,我们要以其美多吉同志为榜样,深入学习宣传“时代楷模”其美多吉同志先进事迹,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开拓进取的豪情锐气、永不服输的拼劲韧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忠诚担当,踏实干事、无私奉献,在各行各业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以不服输的劲头把工作干得最好。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笔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代楷模”其美多吉为榜样,信念坚定、敬业奉献,怀着对事业的无限热爱,怀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坚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用勤奋工作和敬业精神书写自己的人生;不负时代、勇于担当,始终把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的旺盛斗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时代、开拓新征程,用忠诚和奉献履职尽责,不忘初心、逐梦远行,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总而言之,我们要以其美多吉为榜样,用忠诚和奉献履职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在履职尽责中书写人生的壮丽篇章章。 (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