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四川70年辉煌成就永驻客人心间

http://www.scol.com.cn(2019-4-10 8:2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天放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和煦暖阳、百花竞放、微风拂面……天府之国的四月天,处处生机勃勃。4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在蓉正式启动。(4月8日四川在线)

  活动启动后,考察团将领略四川70年发展巨变,深入四川成都、阿坝等地,实地感受“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成都经济发展的动力、产业创新的活力、人文底蕴的魅力和对外开放的张力;实地探访阿坝韵味独特的藏羌文化、得天独厚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而无论到任何地方,都能让客人感受到四川70年的辉煌巨变

  是的,客人将参观的地方,仅是四川70年来辉煌灿烂的几个缩影。而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旨在发挥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开展网上宣传,聚焦四川7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并以此为切入点,宣传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和成就。因此,把四川从解放前贫穷落后到新中国成立再到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给客人,就将使其对四川有一个更客观、清晰、具体的认识。

  像报道中介绍的那样,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中,四川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代表性。70年来,四川抓住发展机遇,重工业、高科技、教育事业、服务业得到全面发展,建成了较为完善的工业体系,同时保持了农业大省的特色。无论是经济高速发展的全国新一线城市成都,还是民族特色浓郁、脱贫攻坚显成效的阿坝州,客人们都将感受到西部地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独特的魅力。天府之国,自古以来就是文明礼仪之地,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人辈出。而新时代,四川同样以自信的步伐在治蜀兴川大业上不断进取。

  建国70年、改革开放40多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天府大地到处是一派喜人景象,经济社会得到长足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获得感增强。本次客人们将要参观的成都,如今已是新一线城市的“领头羊”,发展高度有目共睹,“国际范儿”十足。阿坝州近年来也是日新月异,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并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走上了文明和谐“快车道”。“一州两区三家园”的战略目标、“一屏 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的发展新格局,正逐渐照进现实。

  四川是知名的文化大省,因此,本次活动不仅邀请了经济界名人,还邀请了文化和历史领域的名流,将通过他们的视角,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传播平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文风情,与全国网友共同见证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这将使本次活动更有传播效应和影响力,以让更多人了解四川、关注四川。

  可见,本次活动令人十分期待,这是一次全方位展示四川70年来辉煌成就的机会,也是通过这些名人,向全国展现四川的良机。客人们访问的地方涉及面广,不仅包括产业创新、城市规划、乡村振兴,还有绿色环保、精准脱贫、民族文化等。通过镜头和文字传播网络正能量,一个生机勃勃、全方位健康快速发展的四川,将呈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而作为东道主,一定要把70年来四川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给客人,以让其更好地了解四川、宣传四川,使其充分领悟巴蜀人的热情好客、真诚朴实、勤劳智慧。在此,真诚祝愿客人们在川期间生活愉快,工作顺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