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天府之国 讴歌伟大祖国

http://www.scol.com.cn(2019-4-9 15:31: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在蓉正式启动。(2019-04-08 四川在线)

  我们不妨来认识一下这些“网络名人”,知名博主“锅盖头司令”、“巍岳钦禹”、“小万姑娘”、“半杯馊茶”、“流浪蜀山人”、经济学者杜建国、绿色中国年度人物“巴松狼王”、评书艺术家李伯清等,15位网络名人来自经济、文化、历史等领域。可见,这些“网络名人”都是有学识功底、专业能力的“文化大家”,本身就带有满满的精神正能量。

  再看看这些“网络名人”的活动平台,他们将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传播形式,通过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传播平台,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四川的经济发展情况和人文风情,与全国网友共同见证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可见,他们有着广泛的信息传播空间和宣传受众,是一支网络阵地上“生力军”。

  由上可见,“网络名人”非“网络红人”,他们的信息传播不是靠“名人效应”,而是靠“真才实学”,他们是真正的新媒体传播专家。因此,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非常有意义,非常有价值,请来的都是“真仙”,传播的也将是巴蜀大地70年巨变之“正果”,真正让外界认识四川,认识巴蜀这块神奇的大地,认识四川人民的奋斗精神,认识四川在共和国70周年发展中的辉煌。

  巴蜀大地,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蕴厚,在中华5000的文明进程中,始终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特别在中国近代和现代革命历史上,写了辉煌的篇章,做出了不朽的贡献。新中国建立70年来,在工农业、国防建设等各方面,四川的付出更是功不可没。特别四川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在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进程中更是走在全国的前列。作为西部开发建设的中心,作为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四川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正担当着重要的角色。

  特别党的十八大以来,从人口大省、农业大省到向经济强省的迈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四川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70年来,四川有着经济发展的成就,有着文化体育各相事业的辉煌,更有着坚强不屈的汶川、九寨沟抗震精神。当然,四川是中华民族的四川,是新中国的四川,四川的一切发展,有自身的努力,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正是如此,70年了,四川更需要向全国、乃至世界做一个展示,以激发更加磅礴的前进力量。

  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表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旨在发挥网络名人的影响力,开展网上宣传,聚焦四川70年来的巨大发展变化,并以此为切入点,宣传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和成就。章勋宏的讲话一语破的,就是要聚焦天府之国、讴歌伟大祖国,弘扬网络正能量,借助网络的力量来宣传四川,宣传新中国的70周年巨变,推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把我国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