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网络名人的视角看治蜀兴川

http://www.scol.com.cn(2019-4-9 11:08: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闲语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8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四川省委网信办主办,四川在线承办,成都市委网信办、阿坝州委网信办协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在蓉正式启动。(4月8日四川在线)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从地方层面,都在采取各种宣传方式来展示70年来的辉煌成就。从这个角度而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意在通过网络名人的视角来展示治蜀兴川的新风貌。

  从活动主题看,把焦点放在了治蜀兴川的生动实践上。无论是经济发展方兴未艾的成都市,还是正在卯足劲头加快发展的阿坝州,无论是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还是具有独特藏羌文化的生态旅游和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都集中展现了治蜀兴川的生动图景,都集中展示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蜀川大地的新作为、新发展、新景象、新风貌。通过网络名人的深入采访与实地探访,以网络名人的感受与感观来呈现四川改革发展的特色亮点,把治蜀兴川的多维影像客观真实的展现出来。

  从相关领导讲话看,集中突出了治蜀兴川的新探索新经验。从天府新区建设,到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和四好村创建,从城市升级和经济提升,到城市功能品质和市民生活品质双提升,从“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到“一屏 四带、全域生态,三地共建、五业同优”的发展新格局,既有“一干”中的成都发展,也有“多支”中的扬鞭奋进。在成都,可体验新的城市发展理念,看到中国西部经济、先进科技和乡村发展的成就和潜力,感受到中国巨大的发展空间。在阿坝州,能深切感受民族地区脱胎换骨的变化,感受民族团结的氛围,感受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成效,感受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力度和川西丰富旅游资源。

  从网络名人的构成看,为宣传治蜀兴川注入了活力。虽然从人数上看,只有15位网络名人,但由于既有全国性的网络名人,也有本土的网络名人,这就为接下来的网络宣传提供了多个端口。有知名博主,有经济学者,有绿色中国年度人物,有评书艺术家,他们分别来自经济、文化、历史等领域,从传播形式来看,有文字、图片,也有视频等,从传播平台来看,有微博、微信,也有今日头条等,多渠道,多形式,多平台,多视角,必将让治蜀兴川呈现出炫美动态。

  “网络名人走进天府之国”活动既是四川立足自身发展实际开启的一场主动宣传战,也是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推出的一场活动序幕,接下来无论是从四川,还是从全国层面而言,必将还会有更多的庆祝活动。从这个意义而言,这场多方联动推动的网络名人探访活动必将为各地提供经验借鉴。(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