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党员干部要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基层

http://www.scol.com.cn(2019-4-9 10:09: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刘徽,广元市苍溪县歧坪镇六股树村乡村医生。大学毕业后,他选择回村做一名乡村医生,走村入户巡诊、随访,一做就是20年。他是广元市唯一一位有副高职称的乡村医生,去年被授予四川省“大美医者”称号。(2019年4月9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基层干部,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时刻激励着我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敢于担当,时刻坚持基层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

  苍溪县歧坪镇六股树村乡村医生刘徽就是这样一位长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乡村医生。从刘徽工作的村卫生室出来,有6棵大柏树,这也是六股树村村名的由来。树下3条路通往村里的各家各户,每周有三四个晚上,刘徽都要背着出诊箱、打着手电筒,从树下经过到村民家巡诊、随访。刘徽就是这样,他一直恪守在农村乡村医生岗位上,白天忙着干活,晚上忙随访、巡诊。在刘徽看来,有医学知识并不等于是好医生,他把时间都用在研习临床医书、中医典籍上,把目光投向一个个医学案例,投向民间验方的收集,正是因为他有这种无私奉献才赢得群众盛赞,大家亲切地称他是“夜灯医生”“夜灯天使”,尤其是村老支书还亲切的叫他“徽娃”。而且作为广元市唯一一位有副高职称的乡村医生的刘徽,去年被授予四川省“大美医者”称号,这些亲切的称呼、称号彰显出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知识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

  在长期的基层工作实践中,刘徽用实际行动把无私奉献精神诠释的淋漓尽致。其实,他的最大心愿就是希望自己能像村里的那6棵大柏树一样,把根扎在这里,不求宏图大业,不求高薪富足,只愿在六股树村守基层一方健康,为乡亲们尽一份医生之责。刘徽是全省广大基层医疗队伍建设中无私奉献,慷慨付出的优秀代表,他用温热的双手,推动国家医疗事业进步,他用灼灼的光阴,奉献给每一位患者,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种高山景行的力量,从他身上我们感受到一种仁心仁术,医者大美的奉献精神,这种力量、这种精神激励着我们党员干部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讲好新时代爱国奋斗故事,用实际行动推进创新驱动,用良好业绩促进高质量发展,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当前,四川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在这个关键阶段,推进健康四川建设,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特别需要越来越多像刘徽这样无私奉献,慷慨付出的基层党员干部和知识分子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基层。正因为此,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广大知识分子要学习刘徽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基层的敬业精神,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把毕生精力无私奉献给党和人民。要积极投身“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主动作为、主动担责,在为人民服务中锻造无私的精神品质 ,辛勤耕耘、任劳任怨,以无私奉献精神与无私奉献行动,认认真真做好党和人民交付的每一项工作,恪尽职守、认真负责,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基层各项工作。

  由此可见,全省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像刘徽那样扎根基层奉献基层,主动把责任牢记心上、扛在肩上,在牢记使命和责任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