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像沙马友古那样对党忠诚为党奉献

http://www.scol.com.cn(2019-4-8 9:21: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琼会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沙马友古,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雷波县残联理事长,曾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发起制定《雷波县贫困残疾人生活救助实施办法》等,为残疾人谋福利。(2019年04月08日四川日报)

  沙马友古1975年出生在雷波县莫红乡一户贫困农家,12岁时上山放牛不幸摔伤脊椎,导致肢体残疾。后来,沙马友古考上雷波民族中学,为了掩盖驼背,夏天也穿着棉衣。班主任老师了解情况后,专门给他讲了张海迪等人自强不息、最终成才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沙马友古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在逆境中奋进。沙马友古的故事告诉我们,作为党员干就是要敢于面对现实,勇于在逆境中奋进,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为党奉献一辈,这是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具有的基本素质。

  对党忠诚,是党员干部谋事干事的根本前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团结带领亿万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正因为此,作为党员干部要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把忠诚和奉献融入血液,投身于党的事业。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雷波县残联理事长沙马友古就是这样一位党员干部,他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把一生奉献给残疾人事业。在沙马友古看来,残疾人事业需要忠诚的工作者,常翻残疾人“一卡通”的“账本”上钱是不是多了,常看残疾人的笑容是否发自内心,这样就能找到“忙得开心,累得舒服”的成就感,这是沙马友古的贴心心语和最大心愿。

  为党奉献,是党员干部必须具有的理想信念。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员用忠诚和汗水铸就的。作为党组织的一员,要时刻想着为党分忧、为民解难是职责所在,也是党性所系。正是在这种理念这种精神的激励下,中国残联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雷波县残联理事长沙马友古始终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残疾人事业,他时刻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急,忧民之所忧,以“无我”“奉献”的工作状态,帮助困难群众张友且担保贷款修建养鸡场,发动村民种植核桃树,蹲点督促调研,听民声、察民情,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解决了老百姓关心产业发展和控辍保学等重大民生问题,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精神境界最真实、最实在地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彰显的淋漓尽致。

  正如报道称,侏儒症患者邓云源2006年考取雷波中学。因家庭贫困无力供他继续读书,他母亲到县残联求助。沙马友古到其家中实地调查后,决定每年给予邓云源1200元生活补助,直到他大学毕业。大学毕业后,邓云源应聘到县残联工作。其实,沙马友古本来就是一个残疾人,但他更清楚残疾人内心深处的痛苦和他们的所想所盼。用沙马友古的知说,“扶残助弱,我要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残疾人事业”。

  作为党员干部,不论在那一个岗位,无论干什么职业,都要像沙马友古那样,对党忠诚,为党奉献,始终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干好自己的工作,这是做合格党员干部之本,做人民满意公仆之要,做干事创业带头人之基。笔者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像沙马友古那样,始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为人干事,把“我将无我”的境界作为自己的崇高追求,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对党忠诚一辈子,为党奉献一辈,唯有如此才能不负人民、不负党。(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