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虽已去,精神同天地

http://www.scol.com.cn(2019-4-6 19:01: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全林
作者:张全林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4日,西昌城内,山河无声。凉山垂泪,邛海含悲。在每年举行火把节的广场上,充满肃穆。越来越多的人从四面八方赶来,有十七八岁的青年,也有八十多岁的老者,有盲人,也有行动不便的伤病者,他们为30名英雄,来赴一场铭记于心的告别。习近平总书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30名烈士敬献花圈。全体现场人员为牺牲的烈士肃立默哀,表达对逝去英雄的殷殷追思和深切怀念。

  在牺牲的烈士中,既有为消防事业奉献了10多年、20多年的“老消防”,也有加入消防队伍刚刚一年多的00后;既有在历次重大灭火救援战斗中久经磨砺、屡立战功的“排头兵”,也有长年扎根林业基层的优秀领导干部。他们有的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梁柱,有的是结婚不久的新郎官,有的是父母眼中还没有长大的孩子。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毫不犹豫履行庄严使命,用鲜血和生命挥写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水火虽无情,家国有温暖。在这场扑火战斗中,由于突发林火爆燃,3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地方干部群众壮烈牺牲,献出宝贵的生命,我们深感痛惜。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分别作出批示,提出要求;受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委派,王勇国务委员亲临西昌出席悼念活动、看望烈士亲属;经国务院批准,凉山州西昌市和木里县为英雄烈士们降半旗志哀。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牺牲烈士和全体参战人员的深切关怀。

  英雄虽逝也,浩气留人间。在生与死面前,英雄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壮歌,用忠诚和奉献铸就了新时代的精神丰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英雄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赴汤蹈火、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舍生忘死、勇于牺牲的英雄气概。他们用血肉之躯,撑起了新时代的广袤大厦。

  英雄虽已去,精神同天地。这种精神就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一声令下,赴汤蹈火,在所不辞;就是为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社会稳定安宁,毫不犹豫的贡献自己的一切。为有牺牲多壮志 敢叫日月换新天。对英烈最好的怀念,就是将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事业做得更精彩。

  好日子是奋斗来的,要奋斗就会有牺牲。要让英烈们的付出值得,只有把对英雄的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发展改革稳定的大文章,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进取,让烈士们为之献出生命的这片热土更加美丽富饶,使烈士们为之牺牲的各族人民更加幸福安康,才能告慰烈士的在天之灵。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