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英雄之后更需我们砥砺奋进

http://www.scol.com.cn(2019-4-6 9:26: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4月4日上午,阳光洒满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木里森林火灾前线指挥部就设在村委会。和前几日一样,一大早指挥部内就已忙碌起来。10时,通信保障人员调试好信号,大家准备通过电视收看西昌市举行的悼念活动,同步向英雄致哀。悼念活动开始后,在指挥部,200余名参与灭火救援的专业人员、当地干部群众在院坝里整齐列队,庄重而肃穆。院坝里矗立的旗杆上,国旗降至半旗位。3分钟的默哀时间里,仿佛时间凝滞了。(4月5日 四川日报)

  3月30日,一场因雷电引发的森林大火突如其来。而森林大火也只是在一瞬间就成为了火灾,数百名消防指战员和干部群众闻风而动奔赴火场,奋斗在“火线”上,他们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扑灭大火,守卫人民的财产,让人惋惜的是在扑火的过程中,突发林火爆燃,30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地方干部群众壮烈牺牲,他们用生命在践行对人民许下的庄重诺言,也在用生命郑重地写下忠诚。

  感恩英雄,他们用生命为我们铸就了“防火罩”。这一场悼念活动是发自内心的向英雄致哀,也是用一种“仪式感”表达了党和人民对他们的感谢、感恩,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舍生忘死,才能够护住他们的“后方”,护住无数的生命、护住无数的群众利益,他们是在以命换命。

  感恩英雄,他们用生命为我们点亮信仰的烛光。一个人的健康成长需要粮食、水、空气,这是成长的必备物质条件,而这些面对生死考验,用生命和鲜血谱写英雄壮歌的救火英雄为我们提供了有益的精神营养,滋养我们的正气,也点亮我们信仰的烛光,让我们更坚定自己要走的路。

  感恩英雄,奋进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悼念活动结束后,大家擦干眼泪,继续拾起手里的工作。这些英雄虽然身死,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活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对他们最后的缅怀,不是黯然落泪,相反,沿着他们的足迹,去干完他们想干的事,去完成他们未完成的心愿,才是对他们最后的告慰。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悼念英雄是一种对英雄的感恩,也是以这样的方式表达我们对他们的哀思,同时也是我们凝望英雄精神的一次机会,让这种精神转化为每一个人的向上向善力量,汇聚起民族积极向上的磅礴之气,在砥砺奋进中书写好时代答卷。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