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哀思为防患于未“燃”的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9-4-5 7:30:1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隔山打鸟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今天在西昌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30名烈士敬献花圈。(4月4日,四川在线)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造成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应急管理部、四川省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宣读关于评定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中共党员的批复和命令。他们之所以被评定为烈士,是因为他们在扑救森林火灾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保护国家和集体利益,为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夺取扑灭山火斗争的胜利立了大功。

  他们不仅是烈士,也是时代英雄。我们为牺牲的30名消防战士沉痛默哀。既是为每一名牺牲的同志感到痛心,也是为他们感到自豪。我们缅怀他们,就是要学习他们这种不怕危险,不怕牺牲,敢于冲锋在前的伟大精神。我们学习他们,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时刻牢记安全,增强安全责任意识,遵守安全管理制度。

  化悲痛为力量,继承烈士遗志,变哀思为防患于未"燃"的动力。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迅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应在缅怀中传承,在感动中前行,认真落实通知要求,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举一反三,不仅要聚焦森林草原,还要聚焦城乡放火,也要聚焦安全生产。一方面既做好自己所在部门、岗位安全隐患的排查,又做好周边生产生活环境的安全防范,人人坚守好安全"责任田"。

  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高本部门、单位以及辖区干部群众对安全工作的认识。特别是当前正值春耕生产、造林整地、旅游踏青、清明上坟等高峰期,野外火源点多面广,对野外违规用火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对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妥善处置。以零火灾、零安全事故,告慰烈士英灵。(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