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

http://www.scol.com.cn(2019-4-4 7:56: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重磅微视频《闪亮的名字》,再次展现了左权、王进喜、王继才、南仁东等一批为祖国事业英勇捐躯的优秀事迹,其中,也包括近期牺牲在四川凉山州木里县森林大火救火一线的27名消防战士和3民地方干部群众。

  当人们知道在森林火灾中有30名失联人员时,举国上下都在祈祷;当人们得知他们已经牺牲时,都在悲痛;4月2日凌晨,30名救火英雄遗体回到西昌,无数群众自发来到路边默默送行。这两天,网站、抖音、微信等平台,关于对30名英雄的祭奠缅怀无处不在,网友们纷纷写到:“不赞网红不赞星,只赞人民子弟兵。”

  在这场不惧生死、与火魔搏斗的战役中,有2名是“00后”,虽然年轻,但依然能够担负起肩上的责任,毫不畏惧地冲上一线,他们是英雄的人民子弟兵,也是人民最敬重的可爱战士。“英雄,一路走好!”群众撕心裂肺的呐喊,道出军民一家亲的鱼水情怀,也彰显了中华民族是一个敬畏生命、尊重烈士、缅怀英雄的优秀民族。对每个人而言,最宝贵的无非是生命;但是对国家而言,最宝贵的无疑是安全稳定。他们用生命诠释担当,用担当践行使命,于国于家,他们都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即将到来,全国各族各地都将以各种形式开展纪念活动,祭之以鲜花,以表达对英雄的思念,哀之以沉默,以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沉重、悲痛、思念将弥散空中。逝者安息、生者奋进。英雄之所不惜献出宝贵生命,目的就是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所以,祭奠英雄,最好的方式就是牢记使命、砥砺奋进。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使命,但汇聚起来,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职务不在高低,而在于是否甘于奉献;权力不在大小,而在于是否敢于担当。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催人奋进,我们既要牢记英雄付出的宝贵生命,更要肩负时代发展的艰巨使命,只有不断奋进,中华民族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只有不断前行,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奋进是时代发展的永恒话题,也是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时代精神体现,铭记民族脊梁,缅怀英雄烈士,才能在新的发展中汲取力量,才能在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