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川报评论 >> 正文
在学习雷锋精神中守望初心
http://www.scol.com.cn(2019-3-7 9:01:3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5日,我们又一次在全国两会期间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日子。半个多世纪过去,“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依然铿锵有力,“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声依然响彻中华大地。一代代平凡的中国人,在学习雷锋中传递了雷锋精神,在实践中点燃了社会的善,照亮了发展的路。

  多年前,雷锋在日记中叩问内心,“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学习雷锋,何尝不是回望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一颗螺丝钉,在守望初心中传递爱心,每个人都可以成为一颗传播善的种子。雷锋之后,涌现出了郭明义、孔繁森、罗阳等一批批时代楷模,他们在爱岗敬业中温暖了其他人,让更多人感动、学习、效仿;时代楷模之外,也总有一个个你我身边的平凡人,用行动传递着温暖。

  春节期间,泸州“变脸女警”前一秒累到抹泪,后一秒又微笑服务,“绝不让排队办证的人看到不好的状态”;乐山一医生被喝醉的患者殴打,却以德报怨带伤为其治疗,不仅治疗了患者的皮外伤,更温暖了患者和无数网友的心。而感动中国中三十年如一日坚守雪路的邮差、万里高空遇险情却从容镇定的机长、带病工作的基层干部、生活节俭却捐赠千万的退休老人、不畏牺牲的排雷战士……不知你是否发现,“雷锋”遍布社会各个行业,他们或在关键时刻扛住了考验,或在默默无闻中点亮了他人。雷锋曾说,他要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如今,半个多世纪过去,雷锋精神早已在各地生根发芽,证明着生命有限,但精神无限。正是这精神背后无数次平凡的选择、平凡的坚守,无数个平凡的奉献者,撑起了民族的脊梁,造就了不凡的发展,为社会带来希望。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做一颗雷锋精神的种子,让温暖在搭把手、出份力、尽份责中传递,社会才会少些冷漠、多些温暖,少些障碍、多些便利,人们才能在信任中幸福生活。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无论社会面临何种压力,你我都应是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学习雷锋中守望初心,在履职尽责中服务人民,收获一个时代向善向上的精神家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