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媒体观察 >> 正文
携梦奔跑在“奋进中国”的阳光大道
http://www.scol.com.cn(2019-3-5 17:22:21)  每日甘肃网    编辑:盛飞
作者:邓海建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回大地,盛会启程。这是2019年“中国两会时间”: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话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亦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新起点上新使命,新征程上新作为。当中国与日俱进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每年的中国两会都会吸引全球的目光。这是共画同心圆的盛会,凝聚共识、激扬智慧、集结力量;这是共谱新篇章的盛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如果给2019年的中国两会来个精准画像,四字足以概括——追梦,奋斗!

  四十载惊涛拍岸,九万里风鹏正举。今天的中国,长江两岸绿意盎然,建三江万亩大地号稻浪滚滚,深圳前海生机勃勃,上海张江活力四射,港珠澳大桥飞架三地……2018年,中国GDP达到13.6万亿美元,比上年增长6.6%,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约达30%。站在GDP总量90万亿的平台之上,世界难免要在中国两会上寻找撬动全球发展的思路与方案。在两会,你能读懂中国;在两会,亦能链接世界。

  经济是中心点。发展,仍是解决中国问题的关键。从“数量追赶”到“质量追赶”,从“要素驱动”到“创新驱动”,从“规模扩张”到“结构升级”,中国经济已经从高速度切换到高质量的轻轨。我们关心2019全国两会,想了解政府工作报告如何设定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三大攻坚战如何在2018年成绩卓然的基础上再出实效、国资国企改革等领域会否拿出更给力的制度设计、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能不能迈出更稳健的步伐……快马加鞭,迎难而上,大变局下的中国经济必会续写大赶超、大格局。

  民生是落脚点。人民,始终是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过去的2018年,连续第六年城镇新增就业超过1300万人,个税起征点调至每月5000元、实施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17种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目录……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基本公共服务如何为民生补短板,就业、收入、社保等如何与经济增长协同进步……衣食住行、柴米油盐,两会上必会有更温暖的回应,更鼓舞人心的好声音。

  今年两会前夕,人民网推出“两会调查”,截至目前,参与调查的网民人数超过了440万人。调查结果显示,正风反腐、全面依法治国、社会保障位居前三位,教育改革、健康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收入分配、脱贫攻坚、住房制度、生态环保分列四到十位。变与不变的两会热词,既折射出社会的变化、时代的变迁,亦折射出日子的温度、民心的走向。奔跑在逐梦路上的中国人民,是越来越关心国家与民族的人民,在家国情怀中为人生理想而热血打拼。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在这个生机勃然的春天,迎着两会擘画的愿景,我们携梦奔跑在“奋进中国”的阳光大道上。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