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脱贫攻坚“鼙鼓”呼唤“良将”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19-3-8 8:55: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决不能搞急功近利、虚假政绩的东西。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3月8日 《人民日报》)

  过去的一年,脱贫攻坚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驻村干部辛勤的汗水,离不开贫困群众的奋起直追,离不开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心。今后两年,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繁重,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

  啃掉“硬骨头”,就需要更坚强的担当,更坚定的信心,更坚实的举措,需要打造一支作风优良、敢打必胜的干部队伍,在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能挺在前,在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冲在前,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能干在前,带领贫困地区群众全力跑好冲刺跑,擂响战鼓奋力拼。

  干部干事,必须要有务实的作风。只有干在实处,才能积民智,聚民力,暖民心。如果为了政绩,而搞一些“花架子”,譬如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那么不仅会影响干部在群众中的威信,也会扰乱决战决胜的军心。要多从贫困群众的需求出发,多从贫困地区的实际出发,谋实事,出实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脱贫攻坚,必须尽锐出战,干部要时刻绷紧思想的弦。通过及时纠正脱贫攻坚中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拨正思想指针,清除“害群之马”;通过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保持干部队伍纯洁性,以纯洁性促战斗力提升;通过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制度机制,增强党组织对脱贫攻坚的引领力;通过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夯实脱贫攻坚的基层基础;通过加强对一线扶贫干部关爱和保障,让实干者无后顾之忧,能轻装上阵。

  “闻鼙鼓而思良将。”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更需要万千“良将”铁肩担当。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干部校准指针不偏航,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克贫中之贫时显担当,战胜困中之困时展情怀,就一定能啃掉一块块“硬骨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每一个群众获得感幸福感都得到持续提升,从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铺展出温润人心的时代画卷。(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