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糖酒会 助力四川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9-3-22 8:37: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1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帷幕,来自法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家参展商参展,带来近百万种参展商品,展团数量创历届之最。(3月22日四川日报)

  提及成都糖酒会,首先让人想到的是四川的酒业,是1915年泸州老窖获巴拿马世界博览会名酒金奖的故事。博览会上,只因“温永盛”老窖酒包装土气,被安排在不起眼的一个角落展台,未引起与会者注目。有幸的是,展会就要终场时,不慎打碎一个5斤罐,顿时老窖飘香盈满大厅。正是,“好酒不怕巷子深”。由此 “温永盛”老窖酒获得了巴拿马金奖,成为四川省泸州市获得的第一块世界级评比金奖,也成就了四川酒乡的美誉。回忆此故事,最让人感慨的却是,四川成都,今天却成为中国的糖酒会展中心,吸引了世界。

  春天里,百花香。3月20日晚,在第100届全国糖酒会欢迎晚会的现场,曾举办过全国糖酒会的14个城市共同点亮城市灯箱,而成都在其中分外引人注目。3月21日-23日,第100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拉开了帷幕,也拉开了成都这个会展之都2019年的会展大幕。

  成都,无愧为会展之都。据报道,2019年成都将举办重大展会活动超850场。最是全国糖酒会,对四川、对成都来说,具有重要的标志意义。从1987年全国春季糖酒会首次在成都举办,糖酒会与成都在30多年间相互交融发展,成都市更是成为全国糖酒会举办次数最多的城市和春季糖酒会永久举办城市。正因为如此,全国糖酒会主办方在现场为成都市颁发了“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城市特别贡献奖”,成都市作为全国糖酒会举办次数最多和春季糖酒会永久举办城市,成为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成都糖酒会,不仅仅是举办次数多,它更是四川改革开放成就的体现。有着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食品行业“晴雨表”之称的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始于 1955 年,是中国历史最为悠久的大型专业展会之一,被业内人士称为“天下第一会”。 糖酒会始终致力于将自身打造为业内的产销对接平台、营销体系构建平台、信息发布与交流平台、 品牌宣传与传播平台、投资贸易与合作平台,宣传了自己,创造厂商交易洽谈的良好环境,提供了国际一流水准的高品质配套服务,增进了业内信息交流和友谊,推动技术进步与产品创新,改革开放以来,在全国糖酒会上迅速成长起来的品牌不胜枚举,众多国内外优秀企业在实现自身梦想、创造财富价值的同时,也与全国糖酒会实现了共同的繁荣。所以说,成都糖酒会,对四川、对国家糖酒业发展和改革开放,都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是我国深化改革开放之年,第100届糖酒会在成都举办,也是糖酒会史上第30次在成都举办,具有里程碑式的历史意义。30多年来,成都的会展博览业与全国糖酒会共同成长,一路走来,不断提档升级,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举办糖酒会的“成都模式”,也促进了成都市城市功能、经济地理和产业布局的优化变迁,一大批国内外相关产业的知名企业通过糖酒会来到了成都,本地相关企业通过糖酒会走向了世界。

  第100届糖酒会正在进行中,我们也祝愿,借此东风,四川糖酒业,就像泸州老窖百年前在巴拿马世界名酒博览会上一样,浓香四溢,更走向世界,助力四川发展,进一步推动四川的改革开放和百业兴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