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美食达人“农转非”:抖音网红的清流
http://www.scol.com.cn(2019-3-16 9:19: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回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喜欢玩抖音的重庆好吃狗,一定刷到过一位名为“农转非”的美食达人制作的原创视频。坐拥82万粉丝的他,靠的是原创优质视频内容,以及极具个人风格的台词和地道的重庆口音,而不是颜值——因为很少有粉丝见过他的真面目。昨日,记者顺利采访到“农转非”本人。没有团队策划和包装,买菜做菜、拍视频都是他一个人。而且好吃狗们心目中的“农转非”,人如其声,真的是一位帅气的潮流青年。(中国新闻网3.15)

  如今生活节奏快,比起过去的传统娱乐学习方式,人们更喜爱碎片化式的新闻和娱乐方式,因此许多短视频平台应运而生,如比较知名的抖音、斗鱼、快手等。但是这种短视频由于受众广泛,缺乏监管,所以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和谐因素。某些女主播靠展示脸蛋和身材博取看客眼球,为赚取高额打赏不择手段;某些视频制作者刚开始用心做视频,想带给大家愉快心情同时娱乐自己,但火了之后逐渐失去初心,对大大小小的广告推销来者不拒,甚至根本不能确保有些广告中的商品质量,利用粉丝对自己的喜爱与关注打广告,赚得盆满钵满。而作为抖音短视频平台上的一股清流,“农转非”在一年内吸粉80万,如今仍然不忘初心,坚持不接广告,用心制作优质视频,只为对得起自己的粉丝。

  类似抖音的短视频平台由于受众范围广泛,导致注册使用的人道德品质良莠不齐,制作品质低劣、影响恶劣的视频容易造成社会上的不良风气,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和民众整体素质。而平台后台管理不完善,审核不严,打击力度不够,也导致段视频制作泥沙俱下。

  视频制作者应该致力于提升自身道德修养,就像“农转非”所说,自己总要在主业之外,寻找点新的乐趣,才能体现自我价值。让拍这种短小精悍方便快捷的短视频成为延伸自身价值的新途径,而不应被巨额利益蒙蔽双眼,违背初衷。而抖音等短视频平台更应该严格把控,提高广告商准入门槛,保障广大用户群体的合法权益;同时也要加强管理,严格筛选,让不良视频再无容身之地。

  在节奏飞快、物欲横流、略显浮躁的社会里,保持初心是一件困难而又快乐的事。不管周围环境如何变化,争取人人都做那一股清流,给社会带来春风拂面般的阳光气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