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体育明星未经批准参加商业活动就该受罚
http://www.scol.com.cn(2019-3-19 9:11:1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昨天下午流传的田管中心处罚决定中,张国伟被罚的理由是,先后两次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张国伟的情况并非个例,田亮、宁泽涛均曾因此类原因被国家队处罚。(3月18日新京报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公众人物越来越多。他们有的是某个行业的拔尖人物,有的是歌星、笑星、体育明星、影视人物等等。公众人物之所以成其为公众人物,在于他们的言行有着众多的追随者和效仿者,对社会有着明显的潜移默化作用。

  然而,有些出了点名的公众人物,不注意自身形象,到头来,做出了有损公众人物的行为,受到了人们的贬损。如:有的人参与吸毒、有的人参与打架斗殴,还有的人酒驾等等。这些公众人物之所以这么胆大妄为,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公众人物。其实,现在的信息这么发达,就算普通民众有什么问题都逃不过大家的眼睛,更何况是人人都关注的公众人物呢?

  不可否认,公众人物在成为公众人物之前都是通过了自身的不懈努力争取来的,他们是某一领域的佼佼者,因而受到了人们的尊敬和追捧。有的公众人物对此十分珍惜,并把此作为自己进一步向上的动力,这样的公众人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而有些公众人物,出了点名,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不再严格地要求自己,更不再愿意受社会公德和相关规章制度的约束,甚至做出违纪违法的事情,不仅毁了自己,也大大的影响了公众人物的形象。

  张国伟作为一位体育明星,既然进入了国家队,就应该按照国家队的有关规定行事,未经批准参加商业活动明显是错误的,编造理由私自外出参加商业活动那就更加不对了。试想,如果每个运动员都这样由着性子来,那国家队还像国家队吗?国家队如果放任其胡来,那是对其他运动员的不公。因此,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对张国伟作出处罚是应该的,也是十分必要的,是对张国伟的爱护和保护。

  张国伟因私自参加商业活动受到处罚,这样的处罚不一定是件坏事,不仅可以让张国伟从中吸取教训,同时也使更多的运动员从中得到警示。作为一位优秀的运动员,不能光有运动技能,更要有较强的政治和道德素质。不然,即使运动成绩再优秀,如果其他素质不高,有可能在世人面前现丑。当然,国家队要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运动员培养机制。在对运动员进行运动技能培养的同时,也要对他们加强政治思想品德的教育,使他们不但运动成绩优秀,更在做人做事等方面经得起检验。另外,有关部门要采取措施加强运动员参加商业活动的管理,对运动员上综艺节目、参加商业活动的严格设限,特别上一些品味不高的娱乐性节目必须划出红线,使体育明星恢复他们的本来面目。(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