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三月须让神州同唱雷锋歌
http://www.scol.com.cn(2019-3-5 8:22: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总有一种精神,穿越历史的云烟,日久弥新;

  总有一种崇高,随着岁月的流逝,历久弥香。

  当春风吹绿祖国的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当阳春万物吐露芬芳、馨香四溢,让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不朽的名字——雷锋。雷锋,是道德中国的一张名片;雷锋精神,成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行的力量,在新时代已然成为精神文明的同义语。

  在第56个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欣见铜陵、黄山、东营、武汉、十堰文明网联合开展“雷锋精神咏流传”网络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广大网友咏唱雷锋歌曲,续写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咏流传!如今神州大地,何处不春风,何处无雷锋?不断壮大的学雷锋志愿者组织,数以千万计的学雷锋志愿者,少到中小学的孩子们,长至耄耋老人,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让雷锋叔叔不再是“三月来了四月走”,也不再是你学我不学,而是“人人都是活雷锋”,雷锋就在我们身边。

  学雷锋贵在传承。56年来,在神州大地上,雷锋所以越来越多,雷锋之歌越来越嘹亮,雷锋精神越来越被尊敬,关键就在于“传承”二字。一代一代人,我们从小唱的就是雷锋歌,听的就是雷锋故事,雷锋被嵌入每一个人的心灵。从中小学,到共青团,到各行各业,56年来,年年大张旗鼓地开展纪念、宣传、学习雷锋活动,从没停歇过。

  雷锋精神,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也滋润了中国社会好风尚。新时代,社会高度文明,也更需要弘扬传承雷锋精神。如何弘扬,如何传承?就是要把雷锋精神确实融入社会主要核心价值观中,注入每个国人的心灵里,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因为,雷锋精神的本质就是爱国家、爱集体、爱人民、无私奉献、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

  今年春节期间,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全国大小城市,官媒自媒,线上线下,如潮的歌声成为亿万人民共同的心声和最好的爱国形式。由此再看铜陵、黄山、东营、武汉、十堰文,五城文明网大联动,更当成为神州亿万人民的联动,让歌如潮激荡心灵, 让“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把道德标尺,让人人都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5日,又一个学习雷锋的日子,这是春天里最不可忘却的日子,让神州同唱雷锋歌,我们需要重温雷锋精神,坚定学习雷锋的信念,更好地传承雷锋精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