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凝心聚力,共同续写好春天的故事
http://www.scol.com.cn(2019-3-15 9:1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倪洋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共商国是、谋篇布局的“群言场”,更是砥砺奋进、蓄势待发的“加油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如何将“两会时间”场内场外、线上线下多渠道、多路径互动所形成的真知灼见汇聚起来,上升为国家意志,并将大会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重要部署落到实处,将人们的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变成美好的现实,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紧迫任务,需要我们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同续写好春天的故事。

  矢志不移重抓项目。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而抓发展,就必须抓项目。项目是发展之源、民生之本,是一切工作的总抓手和着力点,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社会事业进步,最终都要落实到项目上,都要靠项目去推动、靠项目来实现。项目建设抓不好,加快发展就是一句空话。会场内,代表委员围绕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会场外,各级各地更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坚持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不仅要千方百计招引项目,招引重特大项目、优质高效项目;而且要紧锣密鼓建设项目,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店小二”精神,提供101%帮办服务,确保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动员和引导党员干部在项目引建中比贡献、见高低。

  全心全意服务民生。民生历来是“两会”的关键词,也是与会代表委员和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及其党政官员的“必修课”。无论是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开出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清单和充满温情、充满质感的民生礼包,还是代表委员提出、部长通道回应的各种提议内容和热点话题,都需要我们务实高效、不折不扣地加以落实,兑现好作出的承诺、践行好既定的决策,真正做到全心全意服务民生、实心实意发展民生,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始终坚持“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的理念,将“一老一幼”、“一减一增”、“一点一滴”的民生关切、民生实事呵护好、实施好,特别要将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等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能大而化之,更不能弄虚作假。

  驰而不息整顿作风。风正好扬帆。“两会时间”,是新气象频现、新风尚劲吹的集中时刻,敢讲话、讲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倡节俭、反浪费,接地气、讲正气,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凡此种种的新风正气,不仅是会场内的主基调,更应该是会场外的主引擎。会风连着作风,作风连着民心。各级各地党委政府及其党员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顺民心的角度,深刻认识狠抓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狠抓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和落实“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确保人人心中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要严肃问责惩戒,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要从重从严处理,绝不姑息。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一种生命状态,代表着生命的勃兴,能够酝酿出巨大的生命力量。乘着春风的翅膀,借着“两会”送来好政策的东风,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逐梦奋斗,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让春天的故事永续,让幸福美好的未来照进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