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先说多说”汇聚更多基层“美声”
http://www.scol.com.cn(2019-3-14 13:52:2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聚焦主题,严守议程,今年的两会更实了!”——这是许多代表委员对今年两会会风的评语。(3月14日《新华每日电讯》)

  会风如镜,折射新时代的新气象。领导少说,让基层代表委员先说多说。在有限的审议讨论时间中,领导把时间更多地留给了基层的代表委员。今年全国两会清新务实的会风,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领导少说,让基层代表委员先说多说”,既是礼让,更是对基层代表委员依法履职、共商国是的保障。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的是人民群众,基层代表委员肩负着人民群众的深切厚望,表达的是民意民声,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发声,成为会场的“主角”,才会无愧于心、无愧于民,无愧于代表委员的神圣称号。

  “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过越甜。”“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并不在于当多大的官、出多大的名,而在于你的心态和价值追求。”基层代表委员们“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发言,来自田间地头的大实话、真心话,既精彩纷呈又让人深受启发。基层代表委员会场上的真知灼见,来自于会前沉下身子深入基层充分调研,广泛收集民意,挖掘新情况新问题。基层代表委员在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思考的前提下,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把他们一年的思与行,对现实的分析、对未来的期待,带到这里分享,宛如一首辉煌的交响乐曲。

  今年全国两会上,无论是小组讨论,接受媒体采访,还是参加新闻发布会,都能看到基层代表委员英武挺拔的身姿,听到他们自信满满的声音。基层代表委员从原先参加两会时紧张、羞涩、怯场,到现在以一种自信的姿态走向了前排,唱起了“主角”,从原先不发言或者少发言到现在“先说多说”,用心去言说,推动问题解决、助力民生改善,展现的是履职尽责、干事创业、意气风发的新时代新风貌、新风采。

  两会的舞台是众声和鸣,是声音的交响。让基层代表委员先说多说,汇聚更多基层“美声”,正是这些来自基层最生动、最朴实的声音,合成了2019全国两会最动听的乐章。在高质量的审议讨论过程中,智慧在碰撞,共识在凝聚,绘就的是新时代民主法治的壮丽图景。(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