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真给力的话”提振美好未来的信心
http://www.scol.com.cn(2019-3-6 8:34: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这些话真给力!(3月5日 人民日报客户端)

  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金句不断,这些话真给力!总理这些“真给力的话”,讲到了点子上、关键处,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意愿,饱含着政府为民服务的初心,特别打动人心,最能提振人们对美好未来的信心。

  困难挑战无所畏惧,真给力!“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能松懈。”“我们一定要直面问题和挑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做好工作,决不辜负人民期待!”政府工作报告分析指出,今年我国发展面临的环境更复杂更严峻,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更多更大。不畏浮云遮望眼,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险挑战面前保持清醒认识,保持战略定力,保持坚定信心,从容不迫、正确应对,就没有迈不过的坎,没有闯不过的关。

  减税降费力度空前,真给力!“坚决兑现对企业和社会的承诺,困难再多也一定要把这件大事(减税降费)办成办好。”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将实施更大规模减税,要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全年减轻企业税收和社保缴费负担近2万亿元。国家减税降费的力度空前,减轻企业负担,让企业轻装上阵,能有力地促进转型升级、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2019年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

  不负群众改革期待,真给力!“不能让繁琐证明来回折腾企业和群众。”“政府部门做好服务是本分,服务不好是失职。”“要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守契约,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政府工作报告释放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信号,提出了许多破解企业和群众办事堵点和痛点的刚性措施。为企业和群众纾困解难,改善营商环境,有利于激发企业活力,增强企业家信心,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服务工作的满意度。

  大力保障改善民生,真给力!“只要就业稳、收入增,我们就更有底气。”“我们要尽力为群众救急解困、雪中送炭,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政府干的,都应是人民盼的。”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左右的较低水平,今年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包含了众多有温度的民生细节,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体现出党和政府在发展基础上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态度和决心。

  持续加强政风建设,真给力!“对一切违法违规的行为都要坚决查处,对一切执法不公正不文明的现象都要坚决整治,对所有行政不作为的人员都要坚决追责。”“各级政府要坚决反对和整治一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干部从文山会海、迎评迎检、材料报表中解脱出来,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政风建设兹事体大。党中央、国务院把政府作风建设当成攻坚战、持久战来抓,以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等为重点, 以作风纯洁促思想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以全面从严管党、从严治政的新成效提升政府行政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为政以公,行胜于言。总理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些“真给力的话”信号满满,关系未来一年政府的工作,关系你我他的美好生活。总理这些“真给力的话”,更砥砺前行目标斗志,为实现亿万人民的伟大梦想凝聚起磅礴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