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移动履职平台”激发履职活力
http://www.scol.com.cn(2019-3-5 10:43: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中反复提及“移动履职平台”关键词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在3月2日下午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郭卫民也重点提及“移动履职平台”这个词。

  何谓“移动履职平台”,原来这是全国政协开启的一项创新工作。为改进双周协商会增加互动交流,开拓网络议政远程协商,政协于去年8月正式开通了这个委员移动履职平台。

  一段时间以来,政协委员在履职方面确实遇到了一些现实问题与困惑。一方面政协委员们有履职能力和履职愿望,但受制于活动开展的时间、空间和形式等因素限制,在交流互动和议政协商上不是很充足,总感觉心有余而力不足,因此才存在所谓的“年委员、季常委、月主席”的状况。显然,无论是从委员角度,还是从政协工作质量角度,或者是从人民群众角度来看,都期待能够改变和打破这种状况。

  过去一年来,人民政协紧盯短板,改进不足,着力自身建设,开启了新一轮的创新模式。为激发广大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及时创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创造了条件,也提高了政协工作质量,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据悉,自从去年8月移动履职平台开通以来,政协在全国移动履职平台上一共进行了16次群组的讨论,1400余名委员参加,发言4000多次。应该说,这个履职平台无论是从履职形式,还是从履职效果上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它打破了时空障碍,增强了委员们的责任感和参与感。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也将迎来70华诞。面对新时代的新任务,做好2019重点工作,政协工作还将继续在创新履职形式和内容上下功夫。一方面要继续运用互联网优势,完善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功能,一方面要开好远程协商会和网络讨论会,汇聚各方面的智慧力量,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

  移动履职平台,一头连着政协委员,一头连着民生实事。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活动中,政协要进一步消化吸收委员在移动履职平台上的意见建议,通过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人民政协伴随共和国一起成长的不平凡历程,展现一届又一届政协委员接续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