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谋群众幸福感,就是谋未来
http://www.scol.com.cn(2019-3-3 9:34: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奋进,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写在2019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此时,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汇聚北京,共商国是,共议大计,共话发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向着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3月2日,新华网)

  据人民网推出的“两会调查”结果显示,“社会保障”已然成为网民最关心的热搜词,位居前三位。从而辩证的说明,社会保障保的不只是民生,更是民心,共产党人要秉持不忘一切为人民谋福祉、谋幸福感的初心,让党的“初心”伴随着每一个人民群众,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为党和国家谋未来。

  “两会”承载着13亿多中国人民的期盼和重托,是解读政策、建言献策、传递民意的大舞台,直面社会热点、回应社情民意,为党和人民带来清新之风。同样,社会保障、正风反腐、健康中国、脱贫攻坚、依法治国、机构改革、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住房制度等18个关系国计民生的候选热词跃然印在我们脑海,足见人民群众对全国“两会”和对政府部门做出的承诺抱有更大的信心,抱以更高的期望,也是为全体党员干部谋划出的奋斗方向。

  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把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放在首位,着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坚定不移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出发点就是由此而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民生之年,是群众获得感最多、最实在、最值得期待的一年。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从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的需要方面来说,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教育、收入、医疗卫生、居住、环境等方面的期盼越来越高,也就为我们奋进前行提供了方向可循。因为,人们也期盼抢抓机遇,促进发展,不断改善民生,让更多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显而易见,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昂首阔步走进新时代,迈入世界发展前列,已时不我待。

  从中国政府网公布的2018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量化指标任务的落实情况数据来看,涉及民生的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全国移动网络流量平均资费较上年末下降了63%,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86万人,也切实让人们感受到了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改革进入深水区、乡村振兴战略开启、正风反腐持续深入,无不彰显着党和国家为人民群众谋幸福感的决心。

  正所谓“民可近,不可下;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也是未来奋斗的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到基层考察调研,和基层代表共商国是、共谋未来,也揭示着从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让一桩桩、一件件民生实事“落地生根”,而百姓的幸福感,也就是在这一个个暖心的举措中得以提升的。

  东风已经具备,广大党员干部热血已在沸腾。 我们相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民”放在心上,我们要跟党走,切实履行岗位职责职责提升群众幸福感,人民心中那些期盼,值得我们为之拼搏、奋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