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答好脱贫攻坚的“纪律考卷”
http://www.scol.com.cn(2019-3-29 8:40:2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6日至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赴凉山州昭觉县、雷波县,专题调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3月29日 《四川日报》)

  脱贫攻坚战是三大攻坚战之一,关系着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关系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如期完成,关系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就必须有坚强的纪律保障,就必须扎实开展好纪律作风保障年活动,就必须答好冲刺阶段的“纪律考卷”。

  答好脱贫攻坚的“纪律考卷”,就要切实解决“庸懒散慢虚粗”的问题。把脱贫攻坚战中的“害群之马”清出去,把“滥竽充数”者揪出来,把“大水漫灌”的行为制止掉。只有这样,才能激浊扬清,让真正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人涌现出来,让混日子、做虚功、唱高调的人没有市场,从而增强脱贫攻坚的战斗力,让脱贫攻坚的动力更足,底盘更稳。

  答好脱贫攻坚的“纪律考卷”,就要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群众身边的小官大贪和“微腐败”影响极坏,不仅侵蚀着基层党组织的公信力,还消减着干事创业积极性,必须大力整治。要做到阳光扶贫、廉洁扶贫,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把工作摆到台面上,把权力置于阳光下,杀掉脱贫攻坚战中的“蛀虫”,才能让脱贫攻坚干部清清白白,让贫困群众明明白白。

  答好脱贫攻坚的“纪律考卷”,就要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要坚决遏止脱贫攻坚领域的“形式主义”,让基层干部群众能够把时间和精力全部用到主责主业上,用到攻坚克难的刀刃上,而不是整理堆积如山的档案材料,准备浩如烟海的文字表格。只有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减掉不必要的负担,才能确保他们轻装上阵,奋力前行,成为脱贫攻坚战的冲锋队。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要有“铁犁头”,还要有“铁纪律”;不仅要磨砺“金刚钻”,还要管好“总开关”;不仅要“全速前进”,还要“扎好篱笆”。扎实开展好作风保障年活动,用心用力答好“纪律考卷”,确保脱贫攻坚领域的“海晏河清”,那么,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必将汇聚起磅礴动力。(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