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农民工宣传推介会体现主动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3-25 14:18: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24日,“蓉归锦里·乡约未来”2019年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挂牌,并现场推介了简阳市“东进”返乡双创产业园、大邑县安仁慢食村落等特色项目。成都籍在京农民工代表,在京成都商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人参会。(3月25日《四川日报》)

  如果说春节前后,各地开展针对农民工的各类宣传推介属于情理之中,毕竟这个时段是农民工返乡的高潮,但在春节过去一个多月之后,当大量农民工重新外出务工之后,地方能够主动到外地开展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这个活动本身就显得与众不同,体现了一种主动作为。

  从宣传推介会的内容看,并非只是简单的政策宣传,而是拿出了实实在在的吸引措施。尤其是涉及乡村振兴的重大发展项目,这是极具有诱惑力的。从简阳市“东进”返乡双创产业园,到大邑县安仁慢食村落等特色项目,对于那些有志于回乡创业的农民工而言,这是一个好时机,可以利用自己的经验和所学,到这些急需人才的项目中去大展身手。

  通过宣传推介会,让农民工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看到更多的发展机遇。而从现场的情况看,据初步统计,当天会议现场有850余人次前来咨询,117人次现场洽谈。显然这种宣传效果还是可以的,不仅给农民工提供了一条选择的道路,也集中展示了成都目前的发展面貌,达到了多重目的。

  对于有志于回乡创业者来说,这个项目推介会是一场及时雨,但对于那些继续想留在异地打工的人来说,成都也拿出了务实举措。据悉,会上,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挂牌,这块牌子就是一个明确信号,就是一种务实作风。如何为农民工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如何让农民工党员能够及时学习掌握到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应该说这个综合党委起到了凝聚力和向心力作用。

  一方面可以扩大党建的覆盖面,一方面则可以吸纳优秀农民工进入到党组织中来。客观而言,四川常年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有2500多万,激发农民工的资源优势,这是四川经济发展的又一个潜在动力。成都主动在农民工外出打工集中的地方建立农民工党组织,体现了一种主动担当。

  建立健全农民工党组织既是为了服务农民工,也是为了发展壮大农村基层干部队伍。据悉,成都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推动在京、沪、深成立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做好人才回引、组织吸纳、定向培养等工作,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带富能力强、群众口碑好、发展潜力大的农村基层骨干力量。

  让更多有能力有追求的农民工充实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来,无论是对于乡村振兴,还是对于社会治理来说,都是一个重要举措。(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