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九大行动”为红色旅游装上新引擎
http://www.scol.com.cn(2019-3-23 8:40:4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省今年将重点实施红色旅游“九大行动”,进一步推动全省红色旅游创新发展,争取全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2亿人次,红色旅游总收入超过610亿元。(3月23日 《四川日报》)

  近年来,旅游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红色旅游也成为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红色旅游不仅能够帮助旅游者陶冶情操、放松心情,还能够让他们“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具有双重意义。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旅游必定大有可为,必须大有作为。

  四川的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进一步挖掘好、培树好、宣传好,红色旅游发展就能驶向快车道。全力支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创建国家A级旅游景区,指导泸定桥旅游区、陈毅故里、四渡赤水太平—二郎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能够打造出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旅游景区,提高影响力和辐射力。

  红色旅游是一项关系全局的工作,不仅能够直接促进经济发展,还能够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重点打造一批集红色场景体验、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实践、教育、培训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让每一个小镇都更有底蕴,更有内涵,更有吸引力,从而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红色旅游线路成为贯穿巴蜀大地的一条条“红色血脉”。今年持续打造“雪山草地、长征丰碑”“传奇寻踪、伟人故里”“红色传承、川陕苏区”“大爱无疆、奇迹中国”“三线建设、时代魅力”5条四川红色旅游经典线路,不仅能够进一步丰富人们的出游选择,也能够进一步增强旅游的体验感。打造这5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必将进一步激活全省红色旅游资源,为红色旅游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九大行动”为红色旅游装上新引擎。从精品打造行动,到内涵挖掘行动,再到宣传营销与市场开发行动,红色旅游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从融合发展推进行动,到扶贫富民促进行动,再到资源创新保护行动,红色旅游的辐射力将进一步加强;从教育功能推进行动,到人才培育行动,再到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升行动,红色旅游的源动力将进进一步汇聚。

  以“九大行动”为抓手,瞄准红色旅游的目标,创新发展,苦干实干,必将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大礼,为亿万旅游者提供更多陶冶情操、涤荡心灵的好去处。(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