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奔跑的姿态为治蜀兴川提供强大网信支撑
http://www.scol.com.cn(2019-3-22 11:41: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四川网信事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网上舆论宣传声势强劲,网络空间持续清朗,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愈发显著,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强大网信支撑。(3月22日《四川日报》)

  当今时代,已经进入信息化席卷全球的时代,也是互联网在我国全面普及的时代。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制高点,才能赢得发展先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深刻洞察力,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凸显了对网络强国战略的深入思考,凸显了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的真挚情怀,凸显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执着坚毅。

  互联网虽然是无形的,但运用互联网的人们都是有形的,互联网是人类的共同家园。建设网络强国,不仅是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关键一环,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由之路,更是为全球互联网发展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的现实选择。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已达8.29亿。适应亿万人民的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打破信息壁垒,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已经成为建设网络强国的“必选动作”。

  从融入日常生活的社交通信软件到电商购物平台、移动支付应用;从推动放管服、覆盖连接全国的电子政务系统到正在大力研发的5G、大数据、物联网新兴产业技术……这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我国网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网络内容建设持续加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稳步提升,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空间国际合作不断深化的有力见证。从汇聚正能量,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壮大,到筑牢“防火墙”,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不断提升,再到增强“驱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这是四川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指引下,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用奔跑的姿态为治蜀兴川提供强大网信支撑,为网络强国建设贡献四川力量的见证。

  网络空间是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面对复杂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唯有以“接地气”的方式寓教与乐,倡导文明健康的网络生活方式,培育崇德向善的网络行为规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守法习惯等深植每一个网民的内心,外化于每一个网民的行动,从根源上消除网络暴戾土壤建设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晴朗天空,才能让网络安全落地生根,用坚实的一砖一瓦,构筑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才能让我们的精神家园越来越开阔、越来越畅通、越来越具有力量。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回眸四川网信事业快速发展的点点滴滴,有欣喜、有振奋,更有自信和力量。

  付出春的耕耘,定会有秋的收获。回眸四川网信事业快速发展的点点滴滴,也让我们感受到新的思路、新的启示、新的动力。追梦路上,用奔跑的姿态全面贯彻网络强国战略思想,以擘划蓝图激荡网信事业发展新气象,在建设网络强省的征程中,顺应时势,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为建设网络强国添柴加火,让网络强国之光点亮人民生活、照亮国家未来、贡献人类世界,四川在行动、在落实、在实干。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