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学习王涛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http://www.scol.com.cn(2019-3-17 9:16: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年来,全省广大公务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王涛同志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近日,省委、省政府作出关于追授王涛同志"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决定。(3月16日,《四川日报》)

  王涛同志生前是一名派出所所长,因在带队围捕犯罪嫌疑人过程中,为保护群众生命安全而身受重伤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0岁。他的事迹被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其信念坚定、恪尽职守、忠诚为民,以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务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既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增添了光彩,又为广大公务员竖起了一面学习的镜子。

  学习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为了保护现场群众生命安全,奋不顾身、冲锋在前,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充分说明了他心中装着群众,时时把人民利益放在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他用自己火热的为民情怀,生动地诠释了自己作为公务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他为镜,就是要像他一样,做到权为民用、心为民想、利为民谋、责为民守,想群众之所想,及群众之所急,履职担当,勤政为民,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习他把"人民满意"作为目标追求。如果说为人民服务是一个公务员的态度,那让人民满意则检验公务员的担当能力和作为本领。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嫌疑人,他不仅考虑的不是自己的个人安危,而是现场群众的生命安全,还用自己的生命成功保护了群众不受到伤害,这正是其履职担当力的表现。他在关键时刻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满意评价,正所谓隔山打鸟、清正廉洁的模范,赢得人民对我们的信赖,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广大公务员既是人民的勤务员,又是时代的答卷人。当前,改革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面对新目标新任务的严峻挑战,只有恪守为民之责,忠诚于党,忠诚于民,忠诚于心,做让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才能书写出不愧于时代的精彩答卷,获得人民的好评。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