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 组织工作要主动作为
http://www.scol.com.cn(2019-3-12 8:39: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新气象,组织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日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内江市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决策部署,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凝心聚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3月11日《四川日报》)

  3月7日至9日,正值全国两会期间,四川省委组织部长到基层调研更具有导向性与现实性。作为组织部门的同志,应该如何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2019年这个关键年份真抓实干,尤其是在抓党建促发展方面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这不仅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群众的期待与期望。

  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的建设。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在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时刻,尤其要夯实基层基础。无论是在广袤的农村,还是在民营经济领域,都需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四川是农业大省,也是经济大省,而且民营经济占据了半壁江山,成为了四川经济的重要支撑。

  要推进治蜀兴川在上新台阶,必须要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民营经济发展。无论是强化农民工党建,还是强化民营经济党建,都是当前组织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健全基层党组织,不断扩大党组织在非公经济中的覆盖面,才能更好的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才能更好的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

  强化基层干部队伍。无论是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还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或者是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都必须要有一支极具战斗力的干部队伍。尤其是农村,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之下,农村干部队伍就成为了一个短板。

  选好带头人,加大力度从外出农民工中回引人才、发展党员、培养骨干,充实基层干部队伍,切实解决村级组织后继乏人等问题。紧扣发展选干部配班子,提高领导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能力,这些都需要不断强化组织工作,需要组织部门的同志去担当作为。

  激发治蜀兴川活力。提升组织力,强化干部队伍,目的就是要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就是要激发治蜀兴川合力。如何凝心聚力,这是对组织工作的一个巨大挑战。从提高村党组织引领产业发展的组织力,到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教育培训和绩效管理,健全村干部基本报酬稳步增长机制,更好地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再到注重把党的意识植入企业文化,把企业职工有效组织起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这些都需要创新组织工作的方式方法。

  新时代新作为。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过程中,需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需要在组织工作上有担当作为,主动聚焦中心工作,才能开创工作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