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坚持不懈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
http://www.scol.com.cn(2019-3-11 8:11: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9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甘肃代表团、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10日《四川日报》)

  有人称,发展是硬道理,高质量发展是新道理,这确实有一定道理的。高质量发展,就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都要有更高质量,人民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这是时代之需、发展之要。放眼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大势,各地争相推动新一轮大发展,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态势,对于四川来说,必须更加注重用世界的眼光、开放的维度审视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差距,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这是解决四川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习近平总书记在3个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事关新时代党和国家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作了深入系统的阐述,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思想深邃、指向明确、内涵丰富,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强,指向只有一个,就是为了举旗定向、掌舵领航,以革故鼎新、砥砺奋进的信念,以只争朝夕、持续奋斗的干劲,推动高质量发展稳步前进。

  正如彭清华书记指出的,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总书记在3个代表团的重要讲话中都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我们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

  高质量发展千头万绪,找准抓手方能重点突破。我们要要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和要求,推动各项部署落实,就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坚决抓好“六稳”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深。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构建“5+1”现代产业体系和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部署落实,全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打好“三大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我们要聚焦彝区藏区等深度贫困地区,坚持目标标准,下足“绣花”功夫,加强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杜绝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做到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定力比出新更重要,行动比口号更重要。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就要保持定力耐力、坚定信心决心,迎难而上、爬坡过坎、负重前行,“破”旧路径依赖,“立”新发展方式,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精神状态,加快干、合力干、创新干,取人心所向之势,谋改革发展之实,向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当我们真正把经济发展转入高质量轨道,四川定能早日实现从大到强的历史性飞跃,步履坚定、昂首阔步迈向美好明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