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住川代表委员要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http://www.scol.com.cn(2019-3-2 9:18:3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1日下午,随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一同从四川飞抵北京的,还有已准备好的25件联名提案。这些饱含委员参政热情和真知灼见的联名提案,鲜明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诉求,相当部分提案立足省委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全国两会平台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争取更大支持。(2019年03月02日四川日报)

  党的十九大确定了新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我们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带着扎实调研形成的议案提案,已抵京参加全国“两会”,并向大会提交政协委员提案,从委员提交的25件联名提案来看,大多关注四川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诸多方面,这是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民主监督的重要形式,也是了解和反映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反映了全川干部群众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迫切愿望。

  高质量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尽快建设引大济岷工程……可以说,每一件提案都以一种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呼吁国家层面加大支持力度,尽快将其纳入相关战略或规划推进实施,充分体现了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高度关注。

  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他们一头连着社情民意、一头连着发展大计,发挥着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让党和人民沟通更顺畅、连接更紧密;他们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对民情民意有着鲜活的体验、深度的观察;他们承担着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国家交付的光荣使命,对国情国策有着透彻的了解、准确的把握;他们的履职尽责,是对人民利益和意愿的忠实传递,是对国家权力的依法行使,是对“两会”这一制度设计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的根本彰显。我们希望“两会”代表委员要为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当前,四川和全国一样,正处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在这关键时期,四川干什么、怎么干、干出什么成效?这些都是全省干部群众尤其住川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话题,而且笔者认为,弄清这些问题对做好下一步工作起着非常重要、非常及时、非常关键的作用。正因为此,我们希望住川代表委员能通过全国“两会”这个平台及时传递四川好声音,积极宣传四川、“推介”四川,把四川发展、改革、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传递给全国,把代表们的民生情怀传递给干部群众,让中国和世界都能可以近距离观察、全方位了解四川、关注四川。

  自从去年全国两会召开以来,一年来,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们的足迹遍及巴山蜀水,有的还远赴重洋,他们把自己的工作和心血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川实践,聚焦难点热点,通过一次次视察调研、一场场协商座谈、一份份提案建议,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去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认真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积极向上争取对我省战略层面重大问题的关注支持。

  去年大会期间,住川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案中不少意见建议,已转化为助推四川发展的实在成果。正如报道称,相比往年联名提案,今年事关生态文明建设的提案比重更加突出。无论是涉及上下游多省(区、市)的《关于高质量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建议》,还是针对省内跨流域调配水资源的《关于尽快建设引大济岷工程的建议》,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中来自科技、教育领域的委员较多,大家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的关注一如既往。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会不同。作为四川普通网民,笔者希望住川的全国“两会”代表委员要充分认识四川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准确把握新常态下四川经济发展的新特征, 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关注“四个全面”如何在川落实落地,密切关注社会保障、居民收入、医疗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社会领域改革等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解决的现实问题,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四川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