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19-2-3 7:56: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法治是现代国家治理的基本方式,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是改革发展的基本前提。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了系统部署,提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的目标。全省上下要坚定把治蜀兴川各项事务纳入法治化轨道,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在今年年初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的目标。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总体思路、重点任务的重要论述,确保政法工作沿着坚定正确的方向前进。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人民群众是社会历史发展的真正推动者,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既是为了人民,更要依靠人民,要传承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善于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技术新手段结合起来,创新组织群众、发动群众的机制,创新为民谋利、为民办事、为民解忧的机制,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矛盾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有效发挥现代科技的长处,应对新的挑战。

  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四川平安四川,必须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局良好,有力净化了政治生态社会生态,但还远没到鸣金收兵的时候。坚持除恶务尽、绝不姑息,保持强大攻势、着眼深挖根治,才能让人民群众以踏实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稳定就是民生,平安才会幸福。全省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四川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创造更好的法治环境、提供更好的法治保障。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