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网络祝年|当以“奋斗”姿态进入新春
http://www.scol.com.cn(2019-2-11 14:2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福临门,度过春节假期;六六大顺,开启新的征程。(央视网2019年02月11日)

  神州出游的人流像春潮,城乡快乐的人们像春风,流光溢彩的中国,歌声飞扬的中国,幸福快乐的中国,春节七天长假虽结束了,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还在继续。节日的灯火让我们留住了美丽乡愁,也照亮每一个奋斗者的奋进之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带着春节假期的快乐,迎着春日的和煦春风再出发,六六大顺,以“奋斗”的姿态进入新春,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开拓前进。

  以“奋斗”姿态进入新春,是一种姿态。年过完了,就应该潜心投入工作,而绝不应该继续沉湎于节日的氛围中,过了春节等“元宵节”,必须意识到,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光无限好,但时不我待,春天更是耕耘的季节,春华秋实,没有春天里的奋斗,就不会有秋天里的丰硕。所以,春天里必须只争朝夕,高歌前进,莫让“人误春一年,春误人一年。”

  以“奋斗”姿态进入新春,是一种追求。习近平总书记讲过,改革开放是干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完成好新一年的工作目标、任务,需要“开门红”,需要脚踏实地,需要一步一步地走下去。一份汗水一分收获,天上不会掉馅饼,唯有踏踏实实地奋斗、孜孜不倦地追求,才能达到希望的彼岸。

  以“奋斗”姿态进入新春,是一种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每一代人都要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离不开一代代中国人民的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人人都必须积极担当,做好自己的工作。

  以“奋斗”姿态进入新春,最后,还需记住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所讲,“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追梦”就是奋斗,奋斗就必须力戒“节后综合症”,珍惜大好春光,以最美的姿态,勇往直前、再创辉煌,努力将新一年的工作干好。(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