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地评线 >> 正文
网络祝年|我们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
http://www.scol.com.cn(2019-2-9 7:5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从国历新年到农历新年,不管是媒体报道还是网友的留言,甚至在微信“朋友圈”,有两个词汇成为网络热点,一个是“奋斗”,另一个是“追梦人”,从这两个高频出现的热门词汇不难看出,这就是新时代的主旋律,这就是新时代的新精神。

  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个人也有每个人的追求,但是如果能够把每个人的追求与时代的使命调到同一个频率上,那么时代发展就会迸发出强劲的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的新年贺词中谈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这是我们每个党员、干部和群众必须面对的时代话题,也是作为中华儿女必须承担的历史责任。

  梦想如灵魂,失去梦想,人便仅剩一副没有灵魂的躯壳,但仅仅是志存高远还不行,还需要以实际行动去实践,去创造,去实现。民族亦然,有梦才有动力,有理想才会去不断追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党的领导下,国家事业实现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朝着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习近平总书记曾谈到:“生活在我们伟大祖国和伟大时代的中国人民,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与进步的机会。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要创造美好生活、实现美好梦想,就必须时刻保持奋斗的姿态,以永不停息的步伐和朝夕必争的精神,盯紧目标、咬紧牙关,闯关夺隘、驰骋疆场。

  经常听老年人说:“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比小的时候强百倍。”的确,这是一个美好的时代,但必须意识到,这个美好的时代距离我们实现伟大梦想还有一定差距,虽然通过几代人的接续努力走到今天,创造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历史不会等到犹豫者、观望者、懈怠者、软弱者,机会和成功总是留给奋斗者。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就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既是艰辛的,也是长期的,更是曲折的,但是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作为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既有自己的人生小梦想,也有家国情怀的大梦想,但只有奋斗,才会乐在其中,只有奋斗,梦想才会变成现实。

  “勇敢”是追梦人的必备标签。前进的道路上难免风风雨雨、跌跌撞撞,只要不惧艰险、不畏挑战,面临再大的困难也会如“乌蒙磅礴走泥丸”般一举攻克。在人生境遇中,追梦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在国家发展中,追梦是实现祖国繁荣昌盛的必由之路。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