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斥责群众“卵弹琴”,底气何在?
http://www.scol.com.cn(2019-2-23 7:53: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1日,一段四川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群众遭遇办事难,被工作人员斥“卵弹琴”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2月22日 澎湃新闻)

  视频中,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民政办某工作人员,因为村民张丽芬带着记者前来办事而显得十分“不爽”,并怒斥张丽芬“动不动就把电视台的叫来,浪费公共资源”。“你还不是‘卵弹琴’,一个大男人这点事情都办不好。”该工作人员还给张丽芬家属下了一个“卵弹琴”的结论。

  明明知道有记者在现场监督和拍摄,该工作人员不仅没有收敛脾气,对办事群众拿出笑脸,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反而对办事群众横加斥责。感到只对办事群众发火还不够,还无端地将怒火向该办事群众的家属发泄。

  该工作人员斥责办事群众“浪费公共资源”,是指责不该带记者过来,这个行为令他十分生气。而斥责办事群众家属的“卵弹琴”一词,是当地骂人的脏话、土话,有不着调、不靠谱的轻蔑讥讽之意。

  当着记者的面斥责办事群众,张嘴就来、毫无掩饰,明目张胆、行所无忌,人们不禁要问这名工作人员,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胆子,底气何在?

  近年来,各地通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政风行风整治,党政机关和行业部门“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状况大为好转。但不可否认,在有的基层单位,作风转变并不那么彻底,服务意识、群众意识还不强,个别干部身上官僚习气还没有根除。

  如同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民政办该工作人员,群众找自己办事,合意则办,不合意则不办,办事看心情。把给群众办事当成是施舍,不好好给群众办事,横挑鼻子竖挑眼,动不动就耍官威、摆架子,态度冷、横、硬。

  实际上,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工作第一线,直接面对人民群众,更应把群众的事当成天大的事,解决好群众最迫切要求解决的问题,尽心心意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树好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对于资阳市雁江区迎接镇民政办某工作人员斥责群众的问题,迎接镇方面表示,该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态度不好,乡镇已经责成其道歉,具体情况仍在调查处理。涉事人员表示,自己存在过错,愿意当面向当事群众致歉,服从组织的处理决定。的确,该工作人员该认真反省“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甘当公仆,真正长记性、正态度、转作风,把为群众服好务、办好事作为正确的工作姿态。(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