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宽窄巷子大合唱闹新春温情暖成都
http://www.scol.com.cn(2019-2-9 8:41: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7日一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本次快闪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四川歌唱家马薇领衔,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动情的大合唱、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在网络上持续“刷屏”。 (?2019年02月08日四川日报)

  传统文化迎新春,欢欢喜喜过新年。2月7日一早,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四川歌唱家马薇领衔,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让成都这座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显得更欢快、更热烈、更温馨、更动情。这场动情的大合唱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传递着春节特有的温情。猪年春节如期而至,人们酝酿一年的欢乐与幸福在这个假期恣意盛放,让春节的表情变得丰富而精彩。

  我们都知道,成都历史悠久,是一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素有“天府之国”、“蜀中江南”、“蜀中苏杭”的美称,而宽窄巷子又是成都往昔的缩影。对于成都来说, 宽窄巷子是记忆深处的一个符号,每年的春节期间的宽窄巷子都会张灯结彩,年味十足。今年的春节同样如此,在成都宽窄巷子上演了一场新春快闪,千人齐唱成都版《我和我的祖国》,讴歌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通过歌声抒发成都人的爱国情怀,让我深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感受到大家对祖国深深的热爱之情。

  新春正能量,温情暖蓉城。快闪活动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举行,这无疑为成都著名的景点增添一道亮丽风景,在这里常年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来“打卡” ,为成都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文化氛围。细读报道,今年春节期间在成都宽窄巷子举行的快闪活动融入了川剧、说唱以及“三大炮”、火锅、盖碗茶等四川元素,川味浓郁。特别是川剧演员李玲琳和说唱组合“天府音乐”加入合唱,央视记者蒋林带领“熊猫旅行团”入镜,凸显成都特色,在笔者看来,这些高歌激情唱响既是在宣传成都、歌颂成都,充分彰显成都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时代精神,特别值得点赞的是这场融入四川元素,有着浓郁川味的大合唱在激昂旋律讴歌新时代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奏响拥抱新时代祝福中国的激情澎湃,唱出了人民努力奋斗为幸福的决心,更唱出了无数对新时代满怀憧憬的群众内心,为成都增添了新年的节日氛围,不少网友为之转发留言称“十分感动”“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正如马薇告诉记者说的,在录制现场,尤其是听到“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后,越来越多的群众自发加入合唱,挥舞双臂,放声高歌。“到最后应该有上千人参与,有活泼可爱的小孩,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整个广场都围满了人,歌声欢快热烈又令人动情,不少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热泪”,这让我们更加意思到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和名片,也是一个城市的气质和内涵的重要表现形式。只因如此,春节期间的蓉城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快闪视频首发后,立即在网络上引起极大关注,央视播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成都篇后,截至7日18时,快闪视频播放量突破600万人次,温暖了无数网友。

  合唱闹新春,温情暖成都。这场快闪活动,不仅有著名音乐人、歌唱家在歌唱,还有众多游客、市民也参与其中,更有环卫工也加入到大合唱中来,忘情起舞,走红网络。在宽窄巷子,不少环卫工纷纷拿起扫把,忘情的舞动起来,激动万分地表达自己的感想,将宽窄巷子变成了嘻哈音乐的海洋、欢乐的天堂,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成为成都的一大亮点,让我们真正感受到成都真的是一座非常热情的城市,感受到成都确实是一个令人向往的城市,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在激情澎湃的同时,我们期盼祖国更美好、更富强,成都更温馨、更浪漫,期待成都加快建成世界文化名城,让成都永远是我们温馨的大家庭。(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