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快闪成都,唱出无限爱国情!
http://www.scol.com.cn(2019-2-9 7:50: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7日一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本次快闪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四川歌唱家马薇领衔,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动情的大合唱、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在网络上持续“刷屏”。(2019-02-08四川日报)

  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为2019年春节中国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悠扬的旋律飞扬在每个城市、神州大地的上空,歌声里充满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令人陶醉!泱泱中华五千年,历史从来不断流,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70周年,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东方雄狮已经醒来,距离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的目标越来越近,生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人民是多么的幸福,多么的豪迈。

  “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虽与全国城市同唱一个伟大的旋律,但如这个城市“千年不变”的美誉一样,歌声里更浓厚了一份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意和坚毅,唱出了一份热爱伟大祖国诚笃与激情。快闪,更融入了川剧、说唱以及“三大炮”、火锅、盖碗茶等四川元素,川味尤为浓郁,因此,截至当天18时,快闪视频播放量就突破600万人次,“十分感动”“激情澎湃”“热泪盈眶”……网友们转发留言,难以言表,也真正表达出了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

  伟大祖国,亲爱的母亲!提及“祖国”二字,总是让人心潮澎湃,所以,听到“我最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后,越来越多的成都市民自发地加入合唱,挥舞双臂,放声高歌,最后,参加合唱者逾千人,其中有活泼可爱的小孩,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歌声欢快热烈又令人动情,不少人都激动地流下了热泪。在此值得一提的是,两位领唱者,一位是四川本土走红全国的成都歌唱家马薇,另一位是75岁的陈彼得,他也出生于成都,3岁时随家人移居台湾,是台湾最早的一批音乐人,创作了《一剪梅》《迟到》《等你一万年》《阿里巴巴》等一大批经典曲目,他们的共同领唱,更蕴含着两岸同胞情,让《我和我的祖国》唱得格外深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乃是心声。大合唱之后,很多参与的游客和市民都激动万分地表达自己的感想,“耳畔响起这首歌的时候,真的是心潮澎湃。”“我爱我的祖国,非常爱。”“感受到了成都真的是一座非常热情的城市。”“生活越来越好,祖国越来越强大”……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情感,歌声唱出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富裕,生活的美好,通过对成都文化独特的魅力展示,真切地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快闪成都,魅力成都,嘹亮的歌声,深情的表达,千人大合唱,温暖一座城,在美好的春节节日中,令人倍感祖国的伟大,祖国怀抱的温暖,也更激励了人们积极担当,争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把热爱祖国热情化作报国的奋斗行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