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运营商岂能跳出诚信之圈玩视觉游戏
http://www.scol.com.cn(2019-2-8 7:3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振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18年,三大电信运营商的多款“不限流量套餐”纷纷强势上线,主打“不限量”的噱头,其用户一路激增。然而,不限量套餐宣传时大写的“不限量”+小写的“限速”,让很多用户感觉到了不对劲。说是不限量套餐,可是通常用完20G流量后就开始限速。(2月6日《中国经济网》)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时代,智能手机走进了大众的视野,并依靠其强大的信息通讯功能与娱乐功能等获得大众的偏爱,进而造成短期内席卷全国各地的场景。然而,在信息极大丰富的时代,流量却成为了许多人的困扰,虽然很多场合都有无线网的身影,但是有限的流量仍然显得“入不敷出”。

  流量不足,有需要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利润。中国电信运营市场有三大电信运营巨头: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流量套餐或者流量额外费用是电信运营市场的香饽饽,在拥有巨大人口数量与智能机使用者的国家,谁能推出一款最适合消费者的套餐谁就容易占领这块没有硝烟的阵地。

  想要夺取市场就需要拿出货真价实的套餐,只有拿出好货才能获得大众的喜爱,并且在消费者知情情况下进行公平交易。然而,大写“不限量”+小写“限速”的流量套餐广告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运营商主持一场视觉游戏,看似消费者拥有主动权,实则消费者属于被动,落入运营商的圈套却并未察觉,被游戏的诱饵所迷惑却仍然感觉收获颇丰。

  消费者被运营商的广告所误导,该广告违反了《广告法》的规定,通过限速来弥补不限量的漏洞,隐含的信息使得广告不仅失去了全面性,更失去了真实性。需要强调的是,广告是商家将生产产品推销给消费者的一个渠道,这个渠道并不是全面放开的,不合法的方式必将会受到法律的约束甚至制裁。

  做好经济建设不是仅要依靠暴发户的经商手段,更重要的是打持久战,要想在从事的领域做出成绩就必须要有许多回头客。这就要求首先提高产品的质量,单纯的广告欺骗消费者的手段并不是长久之计。只有提高产品质量才能让消费者用的放心,进而通过消费者的传播而拥有好的口碑,这种广告传播的方式胜过任何广告语。

  造成这种局面也带有一定的必然因素,电信行业属于垄断行业,要想打破这种垄断的局面,就必须增加商业的竞争性,通过增加对手来促进企业内部的改革,适者生存,勿让运营商因消费者无选择权而被迫选择。在科技已经如此发达的阶段,无论社会的生产力有多高,经商者最优秀的品质是不会发生改变,商家只有拥有诚信之后才能获得消费者的信赖。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