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吃喝过年悄然改变 家国幸福美丽变迁
http://www.scol.com.cn(2019-2-7 8:15: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或许也是“变圆”的日子。网友们“每逢佳节胖三斤”的调侃虽是笑谈,但折射出的健康问题却不容忽视。随着生活的日益改善和全民健身理念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春节长假迈开腿、动起来,以健身运动的方式拥抱春节,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已悄然改变。(2月7日《人民日报》)  

  吃吃喝喝的过年常态已悄然改变,这是家国幸福的美丽变迁!  

  为何过去吃喝是过年常态?两个原因,一是平时吃喝质量差,唯有过年,才能吃喝质量高,比如,平时不吃肉,唯有过年才吃;平时不吃饺子,唯有过年,才吃饺子;等等,因此,过去,吃喝过年是老百姓的一次幸福享受;二是吃喝过年是对客人的尊重,是对亲情的浓厚。正是因为平时吃喝不好,所以过年才拿出最好的吃喝招待客人,增加感情。总之,因为穷。现在,富起来了,平时吃喝就是过去的过年,过年的吃喝也与平时没什么两样,好吃好喝已经是家常便饭,吃喝过年自然悄悄改变。  

  改变成什么了呢?改变成旅游过年,改变成健身过年,改变成文艺过年,改变成读书过年,改变成反向过年,改变成跳舞过年,等等。现在过年,注重的是精神享受,注重的是文化娱乐,注重的是身体健康。过年方式的悄然改变正是改革开放40年我们家国富起来的见证,正是我们建国70周年强起来的见证。仓廪实而知礼节,民富有而懂保健。穿上滑雪服,借越来越多的人走进滑雪场;欢喜过年七天乐,运动健身天天乐;VR技术,正从虚拟走向现实;体感游戏,为春节主旋律。不变的是年味,改变的是打造年味的方式。新时代的春节更精彩,新时代的年味更芳香。  

  吃喝过年悄然改变,见证家国幸福美丽变迁。春华秋实,岁物丰成。咱老百姓对“丰”有更直接的感受;春节是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总会给人们带来新的憧憬。咱老百姓对“美好”和“新憧憬”有丰富的感悟;勤劳勇敢的中国老百姓,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我们伟大的祖国,前程一定会越来越远大!这是咱老百姓的过年心声。  

  猪是六畜之首,猪年意味着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六畜兴旺。2019年我们的家更兴旺,我们的国更兴旺,我们必然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生活、更加美好未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