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脸部“精雕细琢”其实“暗藏杀机”
http://www.scol.com.cn(2019-2-2 8:19: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宋振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外表美的追求热度不断升温,选择医疗整形美容的消费者越来越多,整形后产生的纠纷也越来越多,但产生纠纷后消费者的维权道路往往曲折。(2月1日《新京报》)

  随着经济水平的升高,人们的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对于文化、娱乐等的要求越来越高,单一的物质生活难以满足现代人的生活需要。生活水平提高促使追求有所提高,对于美的评价标准自然也发生改变。

  经济水平提升使得人们有能力承担更多生活必需品以外的额外消费,在这个注重颜值的时代,护肤品以及整容手术等高消费成了许多人必不可少的一项活动。可能有些人的经济能力无法承担大额消费,但是在化妆品以及装饰品的诱惑下最终通过内心的激战而缴械投降,这也是“月光族”的一个重要源头。

  近些年,许多人为了追求奢侈品而铤而走险,在奢侈品的诱惑下甚至放弃自己的底线,以大学生裸贷为典型代表,显示出部分现代人的思想观念已经有错误的倾向。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加强政府对于企业的监管,对于触犯法律以及破坏社会公共秩序的企业进行严格的控制,并且使得各个企业的运营更加规范。

  不同企业发展前景不一样,化妆品行业的利润较大,许多从事化妆品行业的人可以从工作中获得较大的经济利益,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化妆品行业。值得关注的是,化妆品行业的利润较大,发展前景较好,却对于提高社会生产力并无较大的促进作用,许多一线工人干着最脏最累的活却只获得了很少的收入,这使得社会的天平有所倾斜。

  整容手术是许多人眼中通往美的神圣大门,可以弥补自身先天的颜值缺陷,尤其在身边有朋友品尝到整容手术的甜果时无法抵抗其强大的诱惑力。殊不知,这种在脸上注入化学药品与在脸上动刀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别人口中的“精雕细琢”与“万无一失”可能“暗藏杀机”。

  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希望见到美,但是这种美不应该太狭窄,更应该包含内在美,外在美再美也只是转瞬即逝的流星,注定在历史的长河中不会停留太久。外在美在快速发展的时代确实可以提供相对更多的机会,但并不是外在美决定一切。人生天地间,不应过度沉迷于外在打扮,而应该多一些内在的提升。

  个人的要求越低越就容易满足,也越容易获得幸福感。假设人一天的物质需求仅为一滴水,那么,一滴水就可以让其获得幸福感。相反,对于外界的物质需求越高,就越不容易得到满足,也会一直偏离幸福的轨道。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