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春节文化受欢迎彰显中国发展惊艳
http://www.scol.com.cn(2019-2-9 8:07: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逛庙会、看花灯、品美食……中国农历新年之际,英国伦敦、法国里尔、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以及东南亚的许多城市相继举办年味浓郁、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受到各界民众的热烈欢迎。(2月9日《人民日报》)

  春节文化受到世界人民的热烈欢迎,一方面是春节文化自身的无穷魅力,给世界人民带来精彩;一方面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巨大成果让世界人民敬慕。春节文化受世界欢迎彰显中国发展惊艳。

  在英国,一场关于中国春节传统习俗的故事会上,人们围坐在工作人员身边,津津有味地听着中国民众“过年”的来历。“紧急有味”折射了对中国文化认识的渴望;在法国,日前举办的庆祝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受到法国民众的喜爱。琵琶、扬琴、笛子等民乐演奏,舞龙舞狮、川剧变脸和武术表演,书法、茶艺、折纸等民俗展示,中国年俗文化给法国人民带来了惊喜;在老挝首都万象,庙会上的精彩演出、传统手工艺展、中国美食展、茶艺展、猜谜语等活动,民众兴高采烈地逛完庙会,还购买年画带回去贴在自家门上;在阿根廷,当彩龙经过观众身边时,众人纷纷伸出手去抚摸。等等。这是中国文化对世界的贡献,这是中国发展对世界的美丽。

  我们的发展充实而坚定,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建造共同发力,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向全球组网迈出坚实一步。我们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提出了中国主张,发出了中国声音,我们的一带一路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为世界交流发展做出贡献。发展的背后是中国文化力量的支撑,发展的未来是中国责任中国担当的凸显。春节文化受世界欢迎是中国发展惊艳美丽世界的一个缩影。

  创造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创造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这是中国发展的使命;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是中国发展的担当。中华民族包容、开放;中国发展促进世界精彩。春节文化走向世界,中国年味芬芳地球。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携手共进,创造人类美好未来。

  春节文化受欢迎彰显中国发展惊艳。中国欣喜,世界惊喜,中国发展给世界发展带来惊艳。(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