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英雄机组亮相春晚为何受关注?
http://www.scol.com.cn(2019-2-6 7:58: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会继续努力、好好工作,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更平安!”2月4日晚,川航“英雄机组”亮相央视春晚,向全国观众拜年时,“英雄机长”刘传健这样说。他告诉记者,虽然拜年语只有短短的一句,但这是他们最想说的、最真的话语。(2019-02-05四川在线)

  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与全球亿万观众相约,同享新春盛宴,喜迎新时代的春天!整台晚会用嘹亮的赞歌、铿锵的语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描绘新时代祖国河山的秀美壮丽,展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晚会燃情一幕,无疑是“英雄机组”川航3U8633机组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乘务长毕楠集体亮相展现风采,向观众拜年。

  “我们会继续努力、好好工作,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更平安!”英雄机长刘传建给全国人民的拜年语,很短,很谦虚,也如他对媒体记者所说,这是他们最想说的、最真的话语。话虽不多,英雄机组亮相时间也很有限,但这一刻,却让全场沸腾了,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为什么?根据英雄机组雄事迹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剧组三位主演张涵予、袁泉、杜江也与英雄机组一起亮相,张涵予动情地说:“学英雄敬英雄,在银幕上重现英雄机组的壮举,是我们电影人的荣幸。”网友们则纷纷表示,向英雄机组致敬,给英雄机组拜年,为他们点赞,特别一位网友讲到,“我儿子的梦想就是当一名飞行员,一直期待刘传建能上春晚,果真出镜了。”

  可见,英雄机组亮相春晚,引起广泛关注是必然,也是民意。因为,自去年5月14日川航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成功处置驾驶舱挡风玻璃破裂脱落险情以来,他们的事迹已经是家喻户晓,震撼世界,各种荣誉也接踵而至,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四川省、中国民用航空局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被邀请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受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切接见,由他们事迹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也正在拍摄中。春晚欢乐,讴歌英雄也是一个重要方面,英雄机组这样我们身边的英雄,必然会被观众更关注,我们的社会也理当对他们关注。

  如同其他场合、形式一样,春晚作为全国人民共度佳节的一个舞台,有着很强的国家仪式感,此时英雄机组亮相,不仅仅是对机组成员、对民航系统的肯定,更是对英雄精神和社会正能量的肯定,对全社会学英雄、做英雄的引导。英雄机组平凡而伟大,正如习近平主席在去年国庆招待会上接见英雄机组成员时所讲: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英雄机组就是平凡的伟大者,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伟大中国梦,我们需要更多这样平凡而伟大的英雄。

  英雄出自人民,英雄属于人民。英雄机组亮相春晚,是一次普通劳动者的亮相,是一次时代英雄的亮相,是对英雄机组事迹和英雄精神的再弘扬。春晚举世瞩目,欢度新春佳节,此刻,人们也最敬仰英雄,英雄精神的最能引起共鸣。在新一年里,让我们人人都像英雄机组成员那样,努力奔跑,做一个追梦人!(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