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春晚,传递青春正能量
http://www.scol.com.cn(2019-2-6 7:36: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代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也是春晚所传递的时代活力与精神鼓舞。(2月5日,人民网) 

  2019央视春晚呈现出一个特点,那就是本次跨年晚会将更多机会留给了年轻人。诚如正能量偶像少年们王俊凯等以“追梦人”昂扬的奋斗姿态,表达出了年轻人的如花样年华和青春梦想,这永不消逝的一幕幕永恒的映像,既是年轻人在寒冬季节最暖心的喜事,也是传递出年轻干部要以永不改变的坚守去传递正能量、追逐青春梦的品格和情怀。为此,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当以不抛弃不放弃,不忘初心,敢于追梦,用青春的热血带动着更多的人热爱祖国,传递青春正能量,方不负青春韶华。

  年轻干部要敢于吃苦,用榜样壮“骨”。基层干部首先需要明确前进的方向,自觉扛起弘扬红色精神的使命担当。我们先且不说像以海岛为家,坚守孤岛32年的王继才等人的榜样精神,就说春晚中的青年代表王俊凯、王源、易烊千玺,想必有很多人都知晓,他们自出道以来,以不抛弃不放弃,以团队间的相互鼓励勇敢坚持,成为当之无愧的少年偶像,他们所传递出来的正能量无不影响着身边的人。为此,年轻干部当有实干苦干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保持攻坚克难的干劲,争做新时代文明的宣传员,用朝气蓬勃的正能量激扬清浊,做好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事业。

  年轻干部要乐于奉献,用实干践“行”。人生在世,应有所追求,尤其是年轻干部。常言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同样,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境界,有什么样的追求就会有什么样的选择。2019春晚中,年过六旬的成龙与陈伟霆、邓伦共同演唱《我奋斗 我幸福》,他们唱出了家国与梦想、责任与担当。成龙尚且都如此,何况我辈年轻党员干部正是青春奋斗之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奉献”上下而求索,方是年轻干部有为之本。不管是历史还是当代,年轻干部应坚持以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等一批又一批全心全意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为标杆,秉持以实干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挑起担子,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年轻干部要敢于追梦,要奋力奔跑。李易峰、朱一龙携手优秀花式篮球表演队伍,为观众献上一场创意灌篮秀《青春跃起来》,给观众展现了一个飞跃青春的场景,也体现出了无奋斗,不青春的格言。而台下,从篮球小子、街舞少女到歌手都他们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努力。在追梦的路上,有人拼爹,有人拼颜值,有人拼家世,而中国共产党能够领导全国人民实现中国梦,那就不能由拼爹、颜值、家世等这些并不积极正向的价值观来决定。青春铺路,理想延伸,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焕发光彩,让理想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青春力量。年轻干部要敢于有梦,还要勤于追梦,更要善于圆梦,青春才能一路精彩。

  作为新时期的接班人,每一个努力奔跑的矫健身影,都是美丽的,每一位认真追梦的人,都是充满正能量的,用奋斗书写青春,在奔跑中永葆激情,与时俱进,与时代、国家一起奔跑,只要敢于吃苦、乐于奉献、敢于追梦,在自己的领域里有所建树,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将正能量传递给家人、朋友、同事、陌生人,何而不为?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