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川航“英雄机组”增色猪年春晚
http://www.scol.com.cn(2019-2-6 7:29: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昨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与全球亿万观众相约,同享新春盛宴,喜迎新时代的春天!整台晚会用嘹亮的赞歌、铿锵的语言,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描绘新时代祖国河山的秀美壮丽,展示人民生活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晚会燃情一幕,无疑是“英雄机组”川航3U8633机组机长刘传健、第二机长梁鹏、乘务长毕楠集体亮相展现风采,向观众拜年,这一刻,全场沸腾了!(2月5日成都日报)

  中央电视台除夕夜春节联欢晚会,现已成为展示中国发展进步的一个重要窗口,讲述着过去一年国家和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能受邀参加春晚,每位演员都视其为一种很大的荣誉,如果作为嘉宾亮相春晚,更被视为一个特殊大荣誉。因为亮相春晚的各种人物,无一不是在上一年度成就突出,且引起巨大关注的人们。而川航“英雄机组”,就配得上这个荣誉,难怪“英雄机组”一亮相,就立刻燃情央视春晚舞台。

  人们怎能忘记,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执行重庆至拉萨飞行任务中,突发驾驶舱右风挡玻璃破裂脱落罕见险情,但机长刘传健沉着冷静,带领机组人员,克服高空低压、低温、低氧和高噪音恶劣环境影响,以及仪表盘脱落等突发情况,将3U8633航班安全备降。科学完成了险情判断、应急响应、旅客安抚等险情处置,确保了全机所有人员安全,该航班机组被网友赞为“英雄机组”,并迅速被全国人民熟知。

  “奇迹返航”的机组人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中国民用航空局、四川省人民政府还给予机长、副驾驶员和乘务组适当奖励。给予机长刘传健500万元奖励,给予第二机长梁鹏200万元奖励,给予副驾驶100万元奖励,给予其他6名机组人员100万元奖励……但最大的荣誉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30日下午国庆招待会前,总书记还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他们,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诚如总书记指出的:“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把每一项平凡工作做好就是不平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需要千千万万个英雄群体、英雄人物。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要把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体现在对人民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意识上。”而“英雄机组”亮相猪年春晚,即是对英雄们平凡而出色工作的赞美和讴歌,也是对在平凡岗位上做出非凡事迹的每一个人的赞美。而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向川航“英雄机组”学习,在平凡岗位上做出非凡事迹。

  对于能亮相春晚,“英雄机长”刘传健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好好工作,让大家的出行更安全、更平安!”众所周知,根据“英雄机组”事迹改编的电影《中国机长》,今年1月已正式开机。而剧组三位主演张涵予、袁泉、杜江也一起亮相春晚,张涵予动情地说:“学英雄敬英雄,在银幕上重现英雄机组的壮举,是我们电影人的荣幸。”网友纷纷表示:向英雄机组致敬,期待《中国机长》。这表明,“英雄机组”的壮举,感动中国,触动人心。

  由此,川航“英雄机组”增色猪年春晚,进一步加深了国人乃至全世界华人对机组英雄们的印象。观众看到的是“英雄机组”亮相春晚,或得到的其他荣誉,但背后却是对他们对业务的钻研、对事业的奉献。亮相春晚是短暂的,但鼓舞人们精益求精、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却是长久的。让我们每个人都以“英雄机组”为榜样,新一年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成绩来,以向共和国70周年献礼。(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