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娱乐体育 >> 正文
2019年春晚:拱着幸福来,扇着喜庆来,装着快乐来
http://www.scol.com.cn(2019-2-5 8:55: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三十看春晚,初一谈春晚,热议春晚过大年。这已经成为中国老百姓的新年俗,赞也好,拍也好,各人有各人的看法,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审美,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其实,这也正是春晚新年俗的妙处,给不同的人带来不同的感悟。但是,年年春晚,如同我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越来越热闹,越来越个性,这是共识。猪年春晚,昂扬猪的精神,激荡猪的精妙,拱着幸福来,扇着喜庆来,装着快乐来。  

  拱着幸福来,2019年春晚,幸福满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猪年春晚洋溢满满的人民幸福感。《青春跃起来》 “未来为我敞开时代的舞台,最佳状态风驰电掣耀眼澎湃”,是青年人的追梦幸福;歌曲《我奋斗 我幸福》 “我奋斗我幸福,我们要在这个世界,留下自己独有的脚步”这是奋斗者的幸福;《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追梦人,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这是追梦人的幸福。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都在努力奔跑,都在精彩追梦,都是幸福人。  

  扇着喜庆来来。歌曲《妈,我回来啦》,打造团圆的喜庆;小品《站台》围绕四对夫妻回家过年,打造温暖的喜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打造国家的喜庆;《幸福中国一起走》打造改革开放的喜庆,《点赞新时代》用“来来来来,我们唱起来,为大中国喝彩;来来来来,我们唱起来,点赞美好新时代”打造时代的喜庆;《百狮报喜贺新春》《少林魂》《锦绣梨园》等等,打造传统文化的喜庆;等等。在春节的日子里,我们打造喜庆,我们喜庆过年,喜庆的氛围让猪年春晚精彩纷呈,给中华儿女打造温暖温馨。  

  装着快乐来。过年需要快乐,快乐是过年的主旋律。2019年春晚在打造快乐上精心设计,精妙构思,精益求精。相声《妙言趣语》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猜字谜、对对联等习俗用幽默的包袱串联起来;小品《占位子》幽默诙谐,反转惊人;小品《爱的代驾》则以励志的创业故事,带来了“人生永不言弃”的震撼力;《演戏给你看》,描述了一名欺上瞒下的村主任安排老百姓在专项检查组领导面前吹捧自己的故事;小品《“儿子”来了》则讲述了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欺骗老年人购买假冒伪劣产品的行为,用令人捧腹的包袱逗笑观众的同时,为人们敲响了防诈骗的警钟。语言类节目,惑讽刺,惑幽默,观众开怀大笑,阳光快乐,让人遐想。  

  2019年春晚,金猪闹春,天蓬送喜,长嘴将军拱来幸福,大耳悟能扇来喜庆,大肚八戒装来快乐,幸福、喜庆、快乐。有创新有格局 媒体融合很精彩;有高度有深度,精品文艺,瑰丽多姿;有温度有力量,澎湃强音,激人奋进;有笑料有思考 激浊扬清,正气昂扬;有活力有坚守,奔跑精彩,追梦幸福。是一道为时代讴歌,为人民歌唱,为梦想激荡的的精彩春节文化盛宴。(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