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向飞机扔硬币求平安别把愚昧当聪明
http://www.scol.com.cn(2019-2-22 14:05:2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安徽网2月21日消息,2月17日晚,28岁男子陆某在安庆天柱山机场乘坐安庆至昆明的航班时,认为朝飞机扔硬币会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将两枚1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掉落至机坪地面。由于陆某的行为,涉事安庆至昆明航班取消,全体旅客滞留。记者20日从安庆市公安局获悉,目前,陆某已被行政拘留。(2019年2月22日观察者网)

  小伙出行为求平安,居然做出向飞机扔硬币的傻事来,年轻人,应该有文化,怎么会做出如此迷信,做事不理智事情呢?这样的事件出现,让广大百姓嘲讽为是巨婴症的表现。年轻小伙出现这样的事件,真是很尴尬。

  在这一事件中,小伙的行为是存在着严重的封建迷信行为,出行保平安你自己要守规矩,你随便往飞机上扔两枚硬就可以保平安了吗?相反的,扔了硬币飞机出行不但不平安了,相反的硬币落进飞机的机身里面,让飞机出行出现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飞机因此而停飞要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其行为不但严重影响了个人按时出行,也严重的影响了其他随行旅客按时出行,同时还给航空部门带来了严重的经济损失,还将自己送进了拘留所。自己头脑发热,做事简单,结果是闹了天大的笑话。

  为求平安,胡乱扔币行为,在当今时代其出现的事例是不少的,早在2017年6月一位老太太为求出行平安,往飞机发动机里扔了一把钱币,已经成了笑谈。还有就是洛阳博物馆北魏的石棺内,很多游客也是往里面扔了不少钱币求平安,也让某些人的行为成了笑谈。再者就是成都宽窄巷子记忆四川馆的观光水池里,郑州动物园里的泰国巨龟所生活的水潭里……反正让某些国人觉得可以乞求平安带来好运的地方,都存在这样的现象,这样的事件出现真正是害人害已,连动物都不放过,很多人的行为让人不耻。而如今所出现年轻人外出为求平安向飞机扔硬币事件,这真正是把愚昧当聪明了。

  在当今社会,年轻人做事要文明,要严格遵守社会公共秩序,特别是在出行时,要遵守相关部门的制度和法规,坚决不能凭自己的一已之私做事,其结果不仅仅会违反相关的制度和法规,如果出现了什么意想不到的事件,不仅仅给自己出行带来麻烦,更会牵连别人,给别人的出行带来不方便,同时更会让自己的行为成为别人的笑料。

  做新一代的年轻人,有思想,守文明,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期望今天新闻中所出现的事件能够给更多的年轻人予以启示,做时代守规矩的人,让年轻人的行为远离法规红灯,这才是年轻人应该汲取的教训。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