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逃交公路通行费将进黑名单有何不可
http://www.scol.com.cn(2019-2-17 9:28: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作者:苗凤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高速路逃费闯卡,假装是军车逃交通行费……这些行为以后将有专门的规定来惩治了。2月15日,北京市交通委就《对违法逃交收费公路通行费相关失信责任主体实施联合惩戒的合作备忘录》公开征求意见。根据新规,强行闯卡通过收费公路或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违法逃交公路通行费将纳入黑名单,失信主体将被拒绝通行收费公路。(2019年2月16日《北京青年报》)

  治理交通法规,让广大有车一族在开车时规范自身的行为,相关的交规在落实时,一定要做到全方位发力。而做到全方位发力,还需要相关的其他制度相支持,通过几种制度一起实施,让交通法规在落实时在社会上打造出震慑力来,引起广大百姓的注意,让违反交通安全事件尽大程度得到治理。在落实交通法规过程中,北京市交通委制定了新的措施,那就是违法逃交公路通行费列入黑名单进行治理,这一项规定如果一旦落实,相关的司机在开车过程中,有逃交通行费的行为其工作和生活将受到严重影响,这一规定必须引起广大司机同志的注意。

  司机开车过收费站必须要按照相关规定去交费,可是在很多情况下,有一些司机同志素质不好,逃费闯卡者也是相当常见的,他们开车在过收费站时为了省钱,哪怕是几块钱,他们想方设法不想交费。他们在逃费时,有各种理由,有的是与收费人员拉近乎、攀关系,有的是与前面的车拉近距离,强行通过,还有的强行闯杆……他们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都应该进行治理。在过去交管部门在治理时,也对相关人员进行处罚,但大多情况下并非能够起到什么积极作用,有时候更会让他们变本加厉逃费。逃费会引起很大的交通不安全,可能损害交通设施,损害车辆,还有可能因为逃费出现伤人夺命的事故,因此对于相关司机违法逃交公路通行费行为,交管部门必须采取一定的措施进行防控,如今北京出台新举措,将逃费治理与拉入黑名单相结合,这在逃费治理工作中一定能够取得奇效。

  在赞赏北京交通委治理司机违法逃交公路交通费所采取的新举措同时,也要提醒北京交通委在相关交通要道上进行收费时,其收费所制定的额度尽量少收,不应该收费的,要按照相关的规定坚决不收费,多将利益让于百姓。再者就是在日常工作中多宣传交通法律法规,让百姓知法、懂法、守法,让百姓开车养成遵纪守法行为,这违法逃交公路交通费的行为一定能够得到治理。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